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市人大督导三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8 07: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对三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

在市公安局,张震华一行参观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并观看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题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震华一行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扫黑除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8年1月份以来,三亚公安机关共打掉11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打掉涉砂团伙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6起。截至今年4月,市两级法院已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12件80人,依法审理了组织卖淫恶势力犯罪集团、采砂恶势力团伙案件等一批涉恶案件;两级检察院共办理提请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36件143人,共办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7件88人。

张震华对三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公检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体现出的优良作风表示赞赏。对下一阶段工作,张震华指出,公检法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政策、法律的研究和把握,严格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把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让案件的办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双重检验;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对黑恶势力成因的分析,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意见,促进三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褚以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市公安局、市城郊人民法院、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是什么?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扫黑除恶的第一责任、直接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是什么?

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直接负责人,各级行业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行业监管责任人。

新闻推荐

三亚全面禁售非国标电动自行车未售出的存量超标车须立即清退下架、封存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4月16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宣贯会暨电动自行车销售约谈会,禁止销售不符合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人大督导三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