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 三亚日报记者蹲点大东海派出所纪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4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洪光越见习记者孙梦聪

2月13日上午,三亚日报两名记者蹲点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体验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记录他们的酸甜苦辣。记者蹲点过程,他们始终站在群众这一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我们要依法办事”

“给我带一份炒粉,加蛋……”“熬了一夜,辛苦了!”2月13日8时55分,大东海派出所值班室里充满了暖心的问候,虽然新一天值班的民警已经到来,但前一天熬夜加班的民警还远远没到下班时间。因为他们手头的工作还未完成。

民警陈运策在忙前忙后,此时距他来打卡上班已过去18个小时。2月12日,陈运策接警并迅速出警,带回一名发“小卡片”的可疑女性。当天,他就开始办理该案,收集相关证据,直到13日上午,他还在为之努力。2月13日10时45分,因证据不充分,该名可疑女性离开。

民警李军在派出所门口看着可疑女性离开时,三亚日报记者能感受到李军心里很不是滋味。“就让她这么离开吗?”有人问。李军摆了摆手道:“羁押不能超过规定时间,即使我们都知道她发"小卡片"意味着什么,但我们要依法办事。”

说话间,民警张官正已启动警用摩托车,带着材料员和电脑奔向省第三人民医院,为受害者做笔录。看着材料员消失在视线中,李军感叹:“他们总有写不完的材料。”

群众之事无小事

时间倒回2月13日9时8分,值班室电话“叮铃铃……叮铃铃……”响起,接通电话,明确任务后,民警李军招呼记者坐上警车,便一路赶往警情发生地——凤凰路嘉宝花园。

9时18分,民警赶到嘉宝花园7单元6楼某公司。现场,一名报案人称,她家住在5楼,长期以来6楼的噪音和漏水使他们一家感到痛苦,多次上楼协调皆无果。当天,她再次上楼找该公司协调时遭到驱赶,双方甚至差点动起手。

而在民警到达现场后,双方又再次争吵起来,现场一度失控,跟随民警出警的记者在一旁看的手足无措。见到争吵激烈,民警李军立即安抚双方情绪,给他们支招。

“邻里间要相互关照,漏水要找物业来修理,噪音要打12345热线转相关职能部门来处理,而不是一味地争吵。”李军耐心地给双方做工作,分析矛盾,最终得到双方认可,他们一致表示将经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事情解决,李军带着记者返回单位。路上,记者问李军,为什么这种邻里之间的争吵也要找警察?李军说,老百姓的事情哪有大小之分,他们能找到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是啊,群众之事无小事。

回到派出所不久,民警张官正也喘着气回到,已蹲点一个早上的记者似乎对每个人都只是匆匆一眼就不见人影,他们似乎总有出不完的警,或总是在出警的路上。当然,户籍室里的几位民警除外,他们要坚守岗位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游客服务。

因皮肤黑被投诉的委屈

2月13日9时,大东海派出所户籍室,苏应婷和她的两名同事正在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一有市民游客进来,苏应婷和她的同事要先问这么一句话。“我们要先了解群众的需求,才能够更加精准快速的帮助他们办理业务。”苏应婷说。

10时30分,一位丢失身份证的老人前来挂失证件,苏应婷耐心地告诉老人需要到哪里办理什么手续。苏应婷说,工作4年以来,最难的还是面对个别比较刁难的群众。一次,苏应婷就因为皮肤黑被群众投诉,而每每说起这事,五官立体耐看的她既是难过也无奈。

苏应婷说,户籍室每天接待群众数十名,形形色色的人来往于此,要善于观察这些人的性格,才能服务好他们。“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群众理解了一切都好。”经过这些年,苏应婷也收获了很多,而她最开心的就是办理完业务后老百姓的满意。

新闻推荐

增强蔬菜应急调控体系保障能力三亚将建设1500立方米移动式冷库

本报讯(记者陈吉楚通讯员蒙晓丹)受淡旺季供给和台风天气影响,三亚常需要从外地调运蔬菜保障市民“菜篮子”,其中冷库建设...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 三亚日报记者蹲点大东海派出所纪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