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吉阳新闻 > 正文

“禁放令”初显成效,市民游客表示理解和支持这是第一个没有被鞭炮“炸醒”的年初一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6 07: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刘少珠吴英印)根据《三亚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三亚主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三亚下发烟花爆竹“禁放令”的首个除夕夜情况如何?市民游客对此持什么态度?

“禁放令”效用初显

2月5日1时,三亚的PM10和PM2.5城市平均峰值浓度分别为去年的20%和45%,城市空气质量较去年明显提升,全天保持一级优。

2月4日除夕,天涯区主城区共清理鞭炮纸屑74处,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96处;2月5日大年初一,共清理鞭炮纸屑27处,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63处。

以上分别来自市生态环保局、天涯区环卫所的数据,说明三亚烟花爆竹“禁放令”的效用已得到初步显现。

“据环卫工人反馈,鞭炮屑的垃圾量减少了很多。”天涯区环卫所工作人员邢敏介绍,鞭炮屑清理起来比较吃力,往往只能用手捡,增加了工作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年三十至初一,大东海沙滩无烟花爆竹垃圾。“吉阳区禁燃鞭炮由于管控到位,与往年相比,鞭炮的纸渣等垃圾量极少。”吉阳区环卫所所长麦孔武说,春节是环卫工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大家都坚守在各自的保洁区域,清扫路面上的生活垃圾和少量鞭炮屑,“今年的工作量少了许多。”

市民游客理解和支持

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增强。走访时,三亚日报记者发现,很多市民游客表示支持和理解禁放烟花爆竹。

“移风易俗、节俭养德,新时代要有新的年味。”家住春光路春光小区的李菁桃说,禁放烟花爆竹后四处都很安静,虽然不够热闹,但喜欢这种干净的春节。

家住建设街的黄绘实感同身受。“这是第一个没有被鞭炮声"炸醒"的年初一。”黄绘实表示,年味并非全靠鞭炮,如果确实觉得需要烘托节日气氛,可以由政府统一举办焰火晚会,地点集中,也减少安全隐患。此外,“电子鞭炮和电子礼炮也挺欢乐的。”

与此同时,不少市民游客也寻找着更温馨的庆祝方式。“以前一家人吃过年夜饭后,就去海边燃放烟花。今年就在海边散步,接着回酒店看春晚,这种感觉也不错!”游客李先生在广东做生意,与家人已连续3年在三亚过年。

来自青海的石女士则认为,三亚是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在环保问题上更应该提高要求。

新闻推荐

吉阳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杨洋)不断加强和改善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坚持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相统一,完善平台建设,加强人大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禁放令”初显成效,市民游客表示理解和支持这是第一个没有被鞭炮“炸醒”的年初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