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火车站的“金嗓子”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5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赵庆山通讯员陈招阳胥佳欣

“乘坐D7160次列车的旅客,请到前面检票……”客运值班员李宁用小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宣传着,防止旅客漏乘、误乘。

春运期间,三亚站候车室总是座无虚席,一楼检票口更是人山人海。每天下午车站有两趟开点比较相近的列车,一趟是出岛列车Z202次(17:35开),另一趟是环岛西段D7160次(17:20开),两趟列车的旅客排队混在一起,不利于旅客检票进站。为了能够安全、有序组织旅客检票乘车,客运值班员李宁用小喇叭组织两趟车的旅客分区候车并引导旅客按规定排队检票,且安排重点旅客优先检票。

他用小喇叭在检票口一遍又一遍地给旅客宣传如何使用闸机检票,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检票事项。检票时,为了让旅客能够快速进站乘车,车站增加两个人工通道口验票,两趟车共1000多名旅客,在客运值班员李宁的有序组织下,安全、正点地乘车完毕。

李宁,今年54岁,出生在湖南株洲,是一名老党员,也曾是一名老兵。上学的时候他就特别有主见,当别人问起有什么理想时,他回答“大丈夫要保家卫国”。18岁高中毕业,他毅然决然报名参军。在部队,李宁表现出色,获得守边御敌突击手荣誉一次和多次嘉奖。1986年,李宁退役后,被分配到广铁集团长沙铁路总公司株洲站,在株洲站几十年,多次被评为集团、车站先进工作者,先进党员。

退伍不褪色。2017年7月调入三亚站担任客运值班员后,李宁时常亲力亲为,天桥、地道、电梯口、站台上到处都是他的身影,忙个不停。除了日常事务,他还帮旅客推轮椅、扛行李,帮旅客解答疑难杂惑,引导旅客人脸识别,组织旅客有序通过闸机进站,处理旅客投诉,为旅客宣传、指引,组织旅客安全进出站。

春运期间,他帮助旅客解决各种困难,多次获得旅客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来三亚站表扬信有十多封,锦旗6面,12306表扬六七个。他说“以前保卫国家,现在服务旅客!”“我们应该主动服务,主动告知旅客,主动提示旅客,主动向旅客宣传。”

当兵3年,从事铁路工作33年,一万一千多个日夜,这些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小事在他身边日复一日上演,在他看来逢年过节回不了家已然变成了常态,用心服务也成为了一种习惯。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客运值班员李宁每天在岗位上这样坚守着。

新闻推荐

沈晓明赴三亚深入基层看望慰问群众勉励乡亲们勤劳致富让生活越过越红火

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队到三亚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图为沈晓明在三亚吉阳区红花村看望103岁高...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火车站的“金嗓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