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容丽萍走访慰问崖州区贫困户认真抓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1 07: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月31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在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的陪同下,到崖州区水南村走访慰问洪亚弟、裴威德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向贫困户致以新春祝福并送去春节慰问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和子女教育等情况,要求帮扶单位认真抓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工作。

容丽萍通过交谈和现场走访了解到,水南村高山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洪亚弟现年43岁,早年父亲病逝,多年来一直与母亲生活,患有胃出血疾病,妻子双目失明,家庭因病致贫。自去年7月洪亚弟一家被政府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区里和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洪亚弟一家“五项直观”整改,使其全家入住。去年9月份,洪亚弟读大学的儿子洪海杰光荣参军,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政府专门为他家发放了2万余元的家庭优待金;现年17岁的女儿正在三亚技师学院读书;区政府还为洪亚弟安排月薪1800元的公益性岗位,基本上解决他家的吃穿和教育等正常开支。

据了解,洪亚弟有确权土地5.16亩,实际能耕种土地1.6亩。容丽萍鼓励他要抓住今年瓜菜价格好的机会,努力抓好生产,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使家庭经济越来越好。

“小康的路上不允许落下一个贫困户!”在崖州区新增贫困户——水南村二组裴威德的铁皮房里,容丽萍认真地询问他危房改造情况及家庭的生活生产情况。为解决裴威德一家住房问题,容丽萍要求相关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继续用心帮扶,让裴威德一家在春节之前搬到政府安排的临时过渡住房(保障性住房)。随后,容丽萍还到三亚市同心家园21期,查看区政府为裴威德一家安排的临时过渡住房。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区 建筑材料着火消防紧急救援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1月14日,一段着火视频在网上被流传,有网友说是三亚市崖州区梅东村委会着火了。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容丽萍走访慰问崖州区贫困户认真抓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