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政府牵头,南繁院提供种苗负责技术 抱龙村最后一户贫困户种瓜得瓜劳动致富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27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我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1月25日,在天涯区抱龙村扎文村小组的田地里,村民邓文进说道。

抱龙村委会位于天涯区凤凰片区北部山区,南接南岛农场,北连扎南村,东邻立新村,西侧与育才毗邻,距离天涯区人民政府约19公里,是黎族、苗族聚居型村庄。而邓文进所在的扎文村小组正是抱龙村8个自然村小组之一。

据抱龙村党总支书记林明荣介绍,邓文进一家四口于2017年10月因病被纳入贫困户,“我们去邓文进家了解情况时发现,不仅他自己生了病,他老婆也有病在身,小儿子残疾,家里经济困难。”他说,邓文进一家当时的人均收入只有3800元。“这是当时抱龙村最后一户贫困户。”

要让邓文进一家脱贫,首先就是要治病。在政府的帮扶下,邓文进的身体逐渐好转,家中身体健康的大儿子也在村内设置的公益性岗位上谋得了工作。三亚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派驻的驻村工作队牵头,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给邓文进一家提供了免费青瓜种苗和种植技术,截至2018年10月份脱贫时,一家人人均收入已经达到了1.6万元。至此,抱龙村所有贫困村民全部脱贫。

“去年我种了5亩青瓜,今年种了6亩,都是政府给我免费提供的种苗,12月份到现在我已经赚了4万块了。”说起现在的生活,邓文进特别高兴,“政府还提供了17头羊给我饲养,现在已经发展到25头了,刚刚卖出去两头,赚了2500元。”

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派驻的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昌盛说,政府对于抱龙村的帮扶主要体现在瓜菜种植扶持上,南繁院提供了68.5亩豆角种苗,惠及22户,24亩茄子种苗,惠及3户,45亩青瓜种苗,惠及9户。“同时定期举办培训班教村民如何科学种植瓜菜,也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

除此之外,抱龙村农户的积极性高,有些农户特地从市场采购种苗回来种植。“今年瓜菜价格比较好,豆角价格每斤已超5元,茄子和青瓜也已超2元,农户现在基本都已经赚到钱了。”

据了解,抱龙村8个自然村共1400亩地,每年种植瓜菜面积超过700亩,其中扎文村小组种植人数较多。

“几乎每一户都种瓜菜,加上南繁院提供的青瓜品种比较耐摘,市场价格稳定,农户现在都赚到钱了。我预计今年一亩青瓜纯利润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林明荣说:“我算了一下,邓文进刚才说他今年已经摘了17趟青瓜了,按每趟2000斤计算的话,现在他们一家的毛收入最低也有6万元钱,加上种苗都是南繁院提供的,成本是2万元左右,利润有4万元。现在地里还有瓜可摘,估计这6亩青瓜的纯利润可以达到6万块钱。”

新闻推荐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通整治行动持续开展 有些人错把工地安全帽当安全头盔佩戴本报记者 洪光越

12月17日上午,榆亚路至鹿岭路岔路口,一名未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被执勤民警拦下。本报记者袁永东摄12月17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牵头,南繁院提供种苗负责技术 抱龙村最后一户贫困户种瓜得瓜劳动致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