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外国友人眼中的改革开放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20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编者按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世人惊叹。40年间,一大批国际友人来到中国,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感受了改革的力量。为此,12月19日,三亚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在三亚学习、生活的外国友人,听他们谈谈眼中的40年中国新变化,以及对未来共赢发展的期许。

改革开放让三亚越来越国际化

Kareena来自南非在中国生活6年在三亚鲁迅中学工作

我在中国生活了6年,曾在成都待过,现在三亚鲁迅中学工作。我认为,三亚这样的城市是很适合外国人居住的,这里环境好,气候好,民风淳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有了很大的改变,三亚也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了,尤其是免签政策的落地实施,让很多外国人能够来到中国,来到三亚,这对外国朋友来说,是最大的利好。

中国的大环境越来越好,我期待能有更多的外国人来中国、来三亚,了解三亚,建设三亚。

我真切体会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大海来自摩尔多瓦在中国生活8年在三亚欧非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

在中国的8年,我是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日新月异,中国发展之快是令人惊喜的,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这里作为我的第二家乡。高楼拔地而起,路路畅通,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外国人想在三亚创业不容易,但越来越国际化的三亚让我看到了希望。同时,我也希望更多政策福利能顺利落地实施,更有利外资外企外国人来三亚。我相信三亚会越来越开放,中国会越来越发达。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中国旅游生活

Ruslan来自哈萨克斯坦在中国生活3年三亚学院留学生

在中国的这3年里,我习惯了使用淘宝购物,用支付宝、微信付款,习惯了出门只带手机,习惯了骑电动车,这些都是在中国才能实现的便利与安全,也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切实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旅游、生活,说明这里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

作为一名留学生,我希望留学生签证转换工作签证的过程能更便捷,以帮助更多外国人留在中国、建设中国。

本报记者张慧膑采访整理

新闻推荐

童道驰会见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人双方就推进金融业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进行交流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12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会见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一行。双方就...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外国友人眼中的改革开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