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吉阳新闻 > 正文

容丽萍带队督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努力实现秸秆禁烧监控全覆盖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1-23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1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先后到吉阳区天涯区,对两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容丽萍指出,吉阳、天涯两区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切实守护好三亚难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为其他地区树立榜样、做出标杆。市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推动三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序深入开展,在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切实扛起政协的责任和担当。

在吉阳、天涯两区听取汇报后,容丽萍详细询问各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力度、监测方式等内容。容丽萍要求,各区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在各村制高点设立监测站并做到一日一报,实现秸秆禁烧监控全覆盖、秸秆禁烧“零火点”;要加强对基层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坚持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让政策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从源头上改变乡村群众的生活陋习;要积极探索建立秸秆焚烧管理和综合利用的长效机制、奖惩制度,疏堵结合,建立良性的工作秩序;各区相关负责人、网格员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秸秆清理、禁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为三亚坚决打好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为海南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吉阳、天涯两区均已建立秸秆、垃圾焚烧举报和巡查制度,派专人对城市周边、重点交通干线、机场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驻守、巡查和值班;充分利用在各村田间地头安装禁烧告示牌、发放宣传手册、专题宣讲等方式,提高基层群众的知晓率,为顺利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参加督查活动。

新闻推荐

关于“亚龙湾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三期(AC-03地块)总平面布局局部设计变更的批前公示

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亚龙湾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位于市吉阳区亚龙湾龙溪路(原椰风路),项目统一规划,分期建设...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容丽萍带队督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努力实现秸秆禁烧监控全覆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