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摩根大通坐拥5000亿美元现金静等美联储加息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6-16 02: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14日说,摩根大通坐拥大约5000亿美元现金,静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

戴蒙当天在一场银行业网络会议中说,摩根大通的资产负债表上有大约5000亿美元现金。

“我们实际上一直在囤更多现金,等待机会投资更高利率,”戴蒙说,“我的确预计利率和通胀率将上升,我们已做好准备。”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他同样认为高通胀率将持续,美联储可能被迫早于预期加息。

美联储官员认为,现在通胀率走高为暂时。但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和机构认为,忽略通胀将引发危机。德意志银行上周警告,通胀看起来是个短期问题,但实际可能持续存在并在数年后引发危机。

纽约联储1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美国通胀预期显著上升。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5%,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将召开议息会议,受市场高度关注。一些经济分析师和投资策略师预期,美联储将等至秋季再出手,以观望劳动力市场对通胀率快速上涨的反应。

道琼斯公司市场数据部提供的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14日上涨3.7个基点至1.499%,尽管低于3月高位1.749%,但今年迄今仍上涨大约60个基点。(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A股市场窄幅波动 周期股行情重启

昨日,A股市场窄幅波动,沪指收涨0.32%,创业板指跌0.03%,煤炭、化工、油气等周期股发力,ST板块上演涨停潮。截至收盘,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摩根大通坐拥5000亿美元现金静等美联储加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