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国黑人男子遭跪压执法身亡案3名涉事警察拒认罪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30 05: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华盛顿州3名警察涉嫌在执法过程中致死一名黑人男子,27日分别受到谋杀和过失杀人罪名指控,3人28日拒不认罪。那名黑人男子死前说,自己“不能呼吸”。

涉事警察来自华盛顿州皮尔斯县塔科马市,名为克里斯托弗·伯班克、马修·柯林斯和蒂莫西·兰金,3人在每人缴纳1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事发2020年3月3日晚上,33岁的黑人男子曼努埃尔·埃利斯到一家便利店买夜宵。按照伯班克和柯林斯的说法,埃利斯在一个十字路口试图拦车,他们认为埃利斯是“攻击者”,说他也猛敲了巡逻警车的窗户,并在警察下车时袭警。

另一名涉事警察兰金的律师布赖恩·赫什曼说,兰金随后赶到现场。“我的当事人接到紧急支援电话。他对到达之前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只知道那里发生了争吵。”

不过,目击者给出不同说法。两名目击者说,警察首先发动攻击,一名坐在巡逻车副驾驶座的警察将车门撞向埃利斯,把他撞倒后开始殴打他。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埃利斯没有反击。附近一户家庭安装的监控摄像头拍到,埃利斯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能呼吸了,先生!”

皮尔斯县法医认定埃利斯死因为他杀,死于因受束缚导致的缺氧,埃利斯心脏膨大和甲基苯丙胺中毒均为导致死亡的因素。不过,法新社报道,法医后来认为,埃利斯血液中的甲基苯丙胺水平不可能导致他的死亡。

按美联社的说法,埃利斯有精神疾病和毒瘾史。他所在的戒酒所房东告诉美国《西雅图时报》,埃利斯在接受精神分裂症的心理健康护理后,最近几个月表现良好。

这起案件调查最初由皮尔斯县治安官办公室负责,但因其没有披露一名副手牵涉其中,案件几个月后交由华盛顿州独立调查。

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27日指控伯班克和柯林斯二级谋杀罪,指控兰金一级过失杀人罪。埃利斯的家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指控表示欢迎,呼吁刑事司法体系更多改革。

埃利斯死亡事件与遭“跪颈”执法致死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案有相似之处。弗洛伊德案曾引发全美乃至全球多地发生大规模反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和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弗洛伊德案涉事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上月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新华社专特稿刘曦)

新闻推荐

巴沙尔在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27日电(记者汪健郑一晗)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哈穆达·萨巴格27日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叙总统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黑人男子遭跪压执法身亡案3名涉事警察拒认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