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9个跌停板后打开*ST东海5次重复异常波动公告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5-27 10: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5月13日晚间,*ST东海A(000613)披露重组预案并公告14日复牌,本以为股价会应声拉涨,没想到至5月26日早盘却连收9个跌停板。

5月26日午后,*ST东海A打开跌停板,上演天地板。

在连续8个跌停板后,其间因股份异常波动,*ST东海A五次重复披露着: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它重大信息。

4月26日晚间,*ST东海A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成都市朗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培教育”)51%股权,并向罗牛山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因此事项,该公司股票自4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业内分析,该公司此举是为保壳。

据*ST东海A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1.2万元,同比下降40.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6.8万元,上年同期为75.7万元,同比降幅达-1628.69%。其经营业绩触及退市新规规定的相关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5月13日,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上述交易相关的议案。该公司股票于5月14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然而,市场却给了*ST东海A一顿“暴击”。自5月14日开盘,该公司股票便跌停,至5月26日,连续9个交易日均以跌停收盘。该公司连续发布5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5月14日至25日,连续8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

有业内人士称,这或是说明市场对于此次重组并不看好。

根据*ST东海A披露的重组预案,朗培教育2019年度、2020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900.43万元、13409.96万元,分别实现利润总额2427.59万元、1313.52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朗培教育的资产合计13749.63万元,负债合计11119.57万元,负债率达80.87%。

资料显示,朗培教育主要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学校运营管理咨询服务、教学教务标准化管理系统支持、教学及学习软件等综合一站式服务。与主要从事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的*ST东海A并不搭边。

自上市以来,*ST东海A就始终徘徊在退市边缘,此次再被“披星戴帽”,其谋划的重组被市场认为是保壳关键之举。

对于股价连跌,是否为保壳而重组的问题,该公司董事长袁小平在24日举办的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当前存在主营业务单一,抗风险能力较弱的情况;公司股价走势由市场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致力采取多种方式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关于重组相关进展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新闻推荐

银行卡被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盗刷、手续费、违约金……关于银行卡的这些烦心事,最高法有了规定

据新华社电随着社会发展,各种各样的银行卡在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困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9个跌停板后打开*ST东海5次重复异常波动公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