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日媒: 巴赫对日访问 将推迟至6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11 10: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多家日本媒体1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计划在5月中旬对日本的访问将推迟到6月进行。

包括《日经新闻》和富士电视台都引述消息源报道,由于日本多个地区疫情恶化,巴赫的访日行程只能推迟进行。

日本政府5月7日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31日,同时还决定从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随后表示:“坦率地说,我认为他(巴赫)现在前来访问非常困难。”

巴赫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希望在5月17日或者18日访问日本,除了会见日本首相菅义伟之外,还计划去广岛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

最新调查显示:

近六成受访日本民众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

据新华社电日本《读卖新闻》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高达59%的日本民众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而希望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比例只有39%。

这次调查是在5月7日至9日进行的。这次调查没有列入是否同意再次推迟选项。在同意举办的受访者中,23%的人希望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东京奥组委将在6月决定是否允许本土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日本东京电视台上周末也做了一份类似的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或者再次推迟,其中主张取消的比例占37%,希望再次推迟的比例为28%。

日本首相菅义伟:

从未将奥运会当作头等大事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相菅义伟10日表示,他从未将东京奥运会当作头等大事来对待,并说奥运会是否能够举办,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

菅义伟是在国会接受质询时作上述表示的,当被问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非常严重的情况,奥运会是否继续举办时,他说:“我从未将奥运会当作头等大事。”

他说:“我的首要任务是保证日本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我们必须首先防止病毒的传播。”

他还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否举办,决定权掌握在国际奥委会手里,日本政府的责任是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举办。

新闻推荐

美方表态“出尔反尔”乌克兰欲入北约 西方忌俄红线

两张照片为乌克兰军人在顿涅茨克地区一处哨所警戒。乌克兰盼入北约结束东部冲突,俄罗斯警告这样只会加剧乌东部冲突。新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日媒: 巴赫对日访问 将推迟至6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