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 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 多国专家认为残骸坠落安全风险很低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10 13: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李国利邓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经监测分析,5月9日10时24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落区位于东经72.47°、北纬2.65°周边海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4月29日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入预定轨道,火箭的末级残骸将坠入大气层。多国专家认为,火箭残骸坠落带来的安全风险很低。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航天学会太空垃圾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博纳尔日前接受法国媒体《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太空垃圾首先烧毁,然后通常落入海洋里。地球表面只有约3%是人口稠密的地区。即使长五B火箭末级残骸非常大,如果它在进入大气层时充分烧毁,危险就会减少。

德新社6日发表文章援引多位专家观点认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物体在重返大气层时会完全烧毁。由于地球表面很大一部分被水覆盖,而且很大一部分无人居住,所以对个人来说,(残骸坠落的)危险性明显低于驾驶汽车等日常风险。

新闻推荐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自然》杂志网站报道说中国疫苗有助填补全球疫苗供应缺口

黎巴嫩安全部队官兵在贝鲁特等待接种中国援助的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新华社发新华社快讯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 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 多国专家认为残骸坠落安全风险很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