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新赛季中超联赛五大猜想 揭幕战上演“广州德比”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经历了名称变更、冬歇转会等喧嚣后,新赛季中超联赛20日焕新登场。新赛季中超新在何处?又将呈现怎样的竞争格局?想必球迷们对新赛季满怀期待、又充满猜想。

任何一支有梦想的球队,必然拥有一颗追逐冠军的心。谁将笑到最后、捧杯夺冠,将是联赛最大看点之一。

不可否认,在限投限薪的大背景下,中超对国外大牌球星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但回归理性的联赛,检验的正是球队的综合实力,那些内外援实力均衡、技战术打法得当、运营管理水平出色的俱乐部,将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广州队、上海海港、北京国安、山东泰山这四大传统豪门,依然是本赛季争夺冠军的“第一集团”,但相互之间的差距在缩小。“八冠王”广州队过去几个赛季一家独大的局面不复存在。人员流失较严重,且强力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滞留巴西,让主帅卡纳瓦罗慨叹“今年很难夺冠”。

上海海港明确喊出要“夺冠”。这支近年成绩非常稳定的球队本赛季虽然缺少了外援胡尔克,但依然有奥斯卡、阿瑙托维奇、穆伊和洛佩斯四大核心外援坐镇,且引进了李昂、杜佳等内援,新帅莱科自然希望大显身手。

山东泰山似乎也迎来又一次夺冠的契机。虽然缺少了外援佩莱、格德斯,但引进了莱昂纳多、孙准浩、徐新、吉翔等重磅球员,实力有增无减。

在其他强队外援削弱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保持了相对完整的外援阵容,奥古斯托、巴坎布、金玟哉、比埃拉等都出现在新赛季名单中。“永远争第一”,对北京国安来说,不仅仅是口号。

足球比赛的精彩,很大程度在于它没有定式、意外频出。乱军中杀出的“黑马”,更让人刮目相看。

底蕴深厚的上海申花近年在足协杯上表现抢眼,本赛季似乎希望在联赛中有更大作为。在引进了巴索戈和阿德里安后,申花五大外援实力出众,同时,吴曦的加盟更让申花的现役及前国脚人数超过10名。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重回中超第一集团,确保亚冠资格,并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大肆招兵买马的深圳队、武汉队、沧州雄狮,很有可能成为另外三匹“黑马”。深圳队原本就拥有郜林、王永珀、姜至鹏、张鹭等国脚级球员,本赛季又引进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金特罗四大强力外援,进攻和防守实力明显提升。幸运递补进中超的沧州雄狮连续14天官宣新人加盟。武汉队在李霄鹏挂帅后,也补强了姆比亚、赵宏略、黄紫昌、杨博宇、田依浓、叶重秋等十余名强将。

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球队变化较大的重庆两江竞技、天津津门虎无疑面临最大的降级危险。重庆队由于资金困难等原因,多名绝对主力离开,而津门虎更是在最后时刻才获得联赛准入资格,不仅教练团队和球员“大换血”,连备战时间一共才20来天。对于津门虎来说,应尽快落实投资方和资金来源,以稳定军心。

按照计划,2022赛季中超将扩军为18支球队,这样,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降级名额以及中甲联赛的升级名额都会发生改变。据悉,本赛季中甲冠亚军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而中超的倒数第一、第二名将分别与中甲第三、第四名打附加赛,胜者将获得中超名额。也就是说,即便弱旅在新赛季联赛排名垫底,如果能在与中甲球队的附加赛中获胜,同样能够继续留在中超。

考虑到疫情形势、国家队备战等因素,新赛季中超联赛在赛程赛制出现新变化。采取分阶段赛会制形式,尽最大可能堵住赛制漏洞。同时,中国足协表示,将在满足疫情防控等条件的前提下力争踢满30轮。这样,联赛基本回归原来的积分制,比赛将更加激烈、公平。

从目前的情况看,球迷现场观赛的积极性非常高。根据中超联赛官方发布的消息,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广州队和广州城的“德比战”将会开放球迷看台。

目前,中国足协公布了联赛第一阶段的赛程。有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后面阶段的比赛中,中国足协根据疫情等情况,更大力度地开放球迷看台,甚至恢复主客场比赛形式。

裁判是足球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上赛季联赛出现的一些判罚争议,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采访时说:“职业联赛裁判队伍总体来说存在很多问题,裁判的职业水平不够;裁判界确实存在一些不良习惯,会影响这些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的判断。”

新赛季中超的裁判选派机制实行电脑选派和人工选派相结合,并在每轮联赛开始前提前公布各场次的裁判。同时,建立第三方的裁判评议委员会,对每场比赛进行评议,有较大争议的、外界高度关注的判罚的评议结果将向社会公开。另外,引入“俱乐部申诉机制”,让俱乐部有机会就争议判罚提出申诉。这些措施将极大避免裁判的错判漏判、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贾秀全的格局

图一:中国队球员王霜主罚任意球破门。新华社记者李博摄图二: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图三:中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中超联赛五大猜想 揭幕战上演“广州德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