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俄反应“超预期” 捷克酝酿再“出手”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1 09: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杜鹃)为回应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俄罗斯外交部18日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扬·哈马切克19日说,俄方反应“比预期强烈”,捷克将考虑是否采取更多措施。

捷克考虑“加码”

俄外交部18日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要求他们24小时内离境。一天前,捷克政府以俄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驻捷克使馆人员48小时内离境。

捷克总统府办公厅国际处处长鲁道夫·因德拉克18日晚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证实,20名捷克外交人员离开俄罗斯后,捷克驻俄大使馆仅剩5名外交人员。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先前报道,捷方驱逐俄外交人员可能促使俄方考虑关闭捷克驻俄罗斯大使馆。

代行捷克外长职务的哈马切克19日在记者会上说:“俄罗斯的反应超出我方预期,被驱逐的(捷克)外交人员人数比我们驱逐的(俄罗斯)情报人员要多。”

他认为俄方举措“更进一步”,原因是捷克驻俄副大使在遭驱逐之列。

哈马切克将与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商讨是否要回应以及何时回应俄方举动。

哈马切克说,他期望欧洲联盟在应对捷克和俄罗斯争端方面展现“团结”,“我们将留意更多展现支持(捷方的)表态,(欧盟)是否采取切实措施将由成员国说了算”。

俄方抱怨“没沟通”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说,俄方坚决不认同捷克所谓俄情报部门与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有关的结论,这一说法“有挑衅意味、不友好”。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同一天说,如果捷克方面怀疑俄情报人员参与军火库爆炸事件,理应事先经由各种官方渠道与俄方沟通。捷方拒绝这样做,恰恰说明它“撒谎、散布假消息”。

哈马切克19日说,捷方不打算向俄方提供军火库爆炸事件详细调查内容。

新闻推荐

俄方反应“超预期”?捷克酝酿再“出手”

为回应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俄罗斯外交部18日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扬·哈马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俄反应“超预期” 捷克酝酿再“出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