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过道里挤满学生 琼中交警查获两辆严重超员客车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4-09 10: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传敏通讯员何君钰)4月5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辖区道路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员拉载返校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两辆超员达20人客车。

当天,交警在224国道129公里处查获两辆严重超员载客的大型普通客车。交警拦停客车后,随着车门被打开,车厢里的一幕让人大吃一惊,过道里黑压压的挤满了学生。

经交警现场清点,莫某驾驶的营运车辆核载29人,实载36人,超员7人(6人为返校学生);吴某驾驶的营运车辆核载29人,实载49人,超员20人(均为返校学生)。

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莫某做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驾驶人吴某做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琼中交警高速中队中队长符绳龙表示,为了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驾驶人绝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利而超员运送学生赚钱。作为乘客的学生,也必须拒绝乘坐超员超载等不合规车辆。学校也要加强宣传教育管理,让学生了解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广大家长要配合交警和学校加强监督,教育自己的孩子不乘坐违法车辆。

新闻推荐

教育部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向社会征求意见 学校不得因户籍等区别对待学生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魏铭纬)4月6日,教育部官网公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并面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过道里挤满学生 琼中交警查获两辆严重超员客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