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根羊毛都没有”不是笑话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3-30 07: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小丽

“天下无假”是每一位消费者的共同愿望。“一根羊毛都没有”的制假售假行为,不仅侵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如果没有媒体的及时曝光,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被蒙在鼓里。可见,打击制假售假的欺诈行为,很有必要。

对公众来说,要想辨别一件产品质量的好坏,往往会参考产品上的吊牌,根据上面标识的组成成分进行判断。但是,如果吊牌存在制假,公众难以发觉,维权就会陷入困境。这也是商家为什么在吊牌上标注含有96%羊毛,实际却一根羊毛都没有的“底气”所在。显然,发现这些假冒伪劣产品,不能依靠公众自身提高识别能力,而需要监管部门守土尽责。

对监管部门而言,一方面要加大对制假售假乱象的惩处力度,针对新闻提到的“一根羊毛都没有”的乱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惩;另一方面要加强常态化监督,做好产品的抽样检查工作,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公布,让消费者“心中有数”,保持较高警惕性,从而倒逼企业养成守法意识。

“一根羊毛都没有”不是笑话。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扪心自问,时刻提醒自己,企业的责任与底线到底是什么。倘若只图利益最大化,而漠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这样的企业一定难以长远,只会被消费者抛弃。

新闻推荐

打造维护群众生活安全的“金钟罩”

“针对高空抛物、偷盗窨井盖等问题,加大惩治力度”“守护"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从头顶上,到舌尖上,再到脚底下,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根羊毛都没有”不是笑话)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