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春运前夕铁路再调图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21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华东,前不久开通的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实现了苏北、苏中地区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连云港至镇江最快1小时51分可达。在中原,全线开通运营的郑州至太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76列,晋东南等地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郑州至太原最快旅行时间由原来绕行石家庄的3小时38分压缩至两地直通2小时23分。

在西北,全线开通运营的新疆北疆铁路环线、格库铁路,调图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列、货物列车27列,结束了南疆、北疆部分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新疆铁路运输能力。

此外,近期陆续开通运营的银川至西安、合肥至安庆、盐城至南通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福州至平潭、大理至临沧铁路,在调图后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开行列车,有效提升所在地区客运能力,释放相关线路货运能力。

新闻推荐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基本取消落户限制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19日说,我国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基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前夕铁路再调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