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石家庄、邢台首轮全员核酸检测1300余万人,364例阳性 石家庄将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1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昨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即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将重点依托各县市区辖区内、省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这轮检测,本次全员检测计划用两天时间完成,在时间上要比上次检测的时间要缩短。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再增40例本土病例

昨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其中有2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1例,累计感染384例。

昨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目前本次疫情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

河北此次疫情的溯源工作以及零号病例,备受关注。对此,流行病学专家师鉴回应:初步推断,这次疫情“零号病例”出现早于2020年12月15日。

目前本次疫情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扩散风险仍然存在,溯源工作仍在进行。

石家庄、邢台病例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属于欧洲家系分支,排除与本土以往疫情相关性,推断这次疫情病毒来自境外。

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也不含有变异病毒。

石家庄、邢台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邢台两市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结束了,共检测1300余万人,截至9日24时,一共筛查出364例检测阳性。石家庄检测呈现这样两个特点,一是集中在藁城区,占阳性人数的87%,二是关联性比较强,基本上都与藁城区有关,特别是与藁城区的增村镇有关。邢台的检出都在南宫市,从病例的分布来看,感染范围暂时没有进一步的扩大。

河北已完成所有已发现病例的流调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已完成所有已发现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这次疫情呈现了分布呈高度空间聚集性、感染者主要来自农村、感染者总体年龄偏大的特点。

石家庄共判定了密切接触者11000余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800余人。

邢台市累计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2000多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00余人。

20个省份密接者11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师鉴介绍,截至9日14时,共向全国20个省份发送38份协查函,涉及病例密切接触者119人,其中密切接触者27人,当地全部予以协查,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检测阳性者。

新闻推荐

河北新增40例确诊病例本次疫情目前没明显拐点,扩散风险仍存在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10日电(记者赵鸿宇、曹国厂)在10日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石家庄、邢台首轮全员核酸检测1300余万人,364例阳性 石家庄将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