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致敬人民卫士 传承使命担当 全国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首个警察节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1-11 07: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0日,公安部机关举行警旗升旗仪式。新华社发

1月10日上午,伴随着雄壮嘹亮的警歌,鲜艳的警旗在公安部机关院内徐徐升起。全国公安机关受表彰先进集体和英模代表、部机关干部代表向警旗庄严敬礼,重温入警誓词,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开展“向警旗敬礼”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举行110警务技能练兵比武、邀请各界群众走进警营……警察节到来之际,各地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让各界群众对人民警察有了更多了解。

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警营开放日活动10日一早就吸引了众多广州市民来到现场“打卡”。警用无人机、智能防控和交通管理等警用装备引发市民争相拍照。

“峥嵘岁月里,四川公安1008名民警辅警英勇牺牲,12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致残,3万余名民警辅警负伤,378名民警辅警被追评为烈士……”在四川省公安厅10日上午举行的警察节庆祝大会上,当这些数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不少人眼眶湿润。这些过往的牺牲与奉献,让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警更清楚地意识到肩负的职责使命。

“过去的战斗岁月让我们感慨万千,对未来新的征程我们满怀憧憬。”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告诉记者,从警以来,他在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面向未来,更要敢挑重担,不负人民群众。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冬日的嘉兴南湖畔,来自嘉兴市法院系统的百名司法警察,在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前,面对警旗庄严宣誓。

参加各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警察节庆祝活动的广大干警们纷纷表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大家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履行好肩负的神圣职责。(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新闻推荐

无论是否回乡,防疫都应有温度

疫情当前,是否回乡过年成了不少人的一个心结。从北京市的“非必要不出京”到山东省一些地方“引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人民卫士 传承使命担当 全国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首个警察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