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让“孝心少年”成为时代“最美遇见”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0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于1月8日在央视播出。本届颁奖典礼由孝心少年人物事迹短片、颁奖嘉宾颁奖、现场采访、文艺元素等部分组成。

(据《人民日报》)

寻找“孝心少年”活动,倡导了正确的价值观。少年是祖国前行的动力,中国未来的希望。从一定层面来说,“少年的模样”就是未来“中国的模样”。因此,关注“少年的模样”,就是关注未来“中国的模样”。“中国强”需要“少年强”的托举。然而“中国强”需要的“少年强”,却不仅仅是“知识强”,我们需要的是少年的“综合强”,需要的是“道德强”“情怀强”“爱心强”“价值强”“观念强”。而“孝心少年”就是“所有强”的“综合强”。

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孝心少年”,才能更好传承优秀的传统美德。表面上看,“孝敬”只是一个方面,其实“孝敬”涵盖的则是一种更加宽广的情怀领域。“孝敬”是情怀的一种,而“孝敬”也是“更多情怀”的体现。孝敬父母是责任,孝敬爷奶是担当。不难看出,“孝敬”虽然只是两个字,其实更多的是综合了人生所有的情怀。

一个懂得理解父母的人,一个知道珍爱父母的人,一个愿意与父母心手相牵同甘共苦的人,未来走上社会,就会用“大善的情怀”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中国强”需要“少年强”。我们需要“学霸少年”支撑未来的“中国强”,更需要“孝心少年”来支撑未来的“中国强”。这才会是基础牢靠的强大。我们需要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需要放大最美“孝心少年”,更要培养最美“孝心少年”。

新时代的“孝心少年”是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精神风貌的呈现,他们能够激励青少年奋发图强、孝老爱亲,践行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孝心少年”是时代“最美的遇见”!

□郝冬梅

新闻推荐

河北石家庄:“火眼”实验室助力疫情防控

1月8日,工作人员在安装调试“火眼”实验室设备。当日,日检测通量10万单管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经过连夜建设,在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孝心少年”成为时代“最美遇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