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巴西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9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巴西卫生部7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7万例,刷新单日新增纪录;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

这个南美洲国家当天新增确诊87843例,累计确诊超过796万例;新增死亡1524例,累计病亡200498人。

巴西眼下处于夏季。刚刚过去的圣诞和新年假期中,不少人到海滩度假。里约热内卢热门景点伊帕内马海滩一家高级公寓的维修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假期海滩上挤满了人,“不仅是晚上,海滩上白天也是满满的人,而且没人戴口罩”。

圣保罗州立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系主管亚历山大·纳伊姆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由于防疫松懈,一些巴西人不再遵守防疫举措,“许多人反对科学,不顾公共卫生,拒绝戴口罩,喜欢大型聚会”,这些因素可能加剧疫情蔓延。

巴西传染病专家警告,因假期人员流动增加而导致的病例激增尚未达到峰值。

巴拉那州医生拉斐尔·德谢说:“预计1月15日以后,我们将不幸地再次面临医院(收治能力不足)的严峻局面。”巴拉那州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目前已达80%。

(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辉瑞疫苗接种后 已报告21起过敏反应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23日,全美共有1893360人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巴西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