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白沙一男子微信加“好友”险被骗40万元 “领导”精准诈骗 警察赴蜀抓人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08 08: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宋飞杰)“如果不是我局民警出警及时,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被骗。”1月7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王隆才向记者介绍了该局近日侦破的一宗诈骗案。

2020年12月12日,白沙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条案件线索,称有人通过网络交友软件冒充领导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白沙男子符某某称,去年11月初,当地一名主要领导通过微信加他为好友,他没有多想就同意了。之后,这名领导多次询问其工作情况,他当时也很感动。但一个月后,这名领导称他需要转给他人一笔钱,让符某某先行给一个账号上打入40万元,随后会把40万元还给他。第二日,这名领导没有见到符某某转钱,就发来一条支付凭证,凭证显示这名领导已给符某某支付了40万元。符某某看到后,认为好像不对劲,就向朋友诉说了这件事,为此,他的朋友认为他遇到了骗子而马上报警。

接到报案后,白沙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侦查中,因出警及时,被害人的钱还在可控状态。为避免其他群众受到诈骗,专案组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专项调查,初步了解到其落脚在四川。经进一步了解,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平台在白沙实施诈骗的同时,在其他省市已骗到数十万元。

“时间拖得越长,就有可能会让更多人上当”,专案组民警蒋先洪告诉记者说,为了及时捉拿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在该局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并于2020年12月27日,在四川省中江县某火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对其所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胡某交代,其通过网络平台搜索到一些当地主要领导的头像,将领导的头像放在自己买来的微信账号上,然后通过购买方式,买到当地相关人员的信息,并加这些人为好友,继而以自己是领导不方便出面为由,让相关人员把钱打入指定的账号。胡某坦言,他是以广撒网的方式进行诈骗。

目前胡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隆才介绍,白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继续按照“统一组织、及时汇总、深度研判、专案经营、技术反制、依法打击”的工作思路,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新闻推荐

骑电动自行车载同事下班致对方意外身亡 法院判驾驶人担责八成

浙江杭州的小杨与小陈是关系不错的同事。然而小陈的一次好心搭载,却令小杨不幸身亡,小陈也被小杨的家人告上法庭索赔18...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沙一男子微信加“好友”险被骗40万元 “领导”精准诈骗 警察赴蜀抓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