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16月女童遭虐致死震动韩国社会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6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韩国一名16个月大的女童疑似遭养父母虐待,胰脏破裂,损伤程度堪比车祸,最终伤重不治,震动韩国社会。朝野政党要求制定法律,严惩虐待儿童行为。总统文在寅4日呼吁更好地保护收养儿童,对收养程序加强监督。

惨状触目惊心

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去年10月13日,正仁(音译)被送到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急诊中心。急诊科助理教授南宫仁说,孩子的养母没有叫救护车,而是坐出租车把孩子送到医院,但孩子“在途中心跳已停止”。

南宫仁说,急救人员看到正仁腹部凸起,面色苍白,比同龄孩子瘦弱不少,还以为她患有先天性疾病。实际上,孩子腹部肿胀是因为内脏破裂,大量出血。医护人员拼尽全力,仍然回天无力。正仁死亡时,出生482天,被收养254天。

根据首尔广播公司《想知道真相》栏目2日播出的特别报道,养父母声称正仁是在沙发上跟姐姐玩耍时不慎跌落,但急救人员说,检查结果显示孩子胰脏完全破裂,双臂、锁骨、腿部等部位多处骨折,新旧伤交叠,遭虐待所致伤情“足以写入医学教科书”。

南宫仁说,胰脏位于腹部深处,正常情况下绝不可能出现胰脏断裂,除非遭遇车祸或者从高处跌落。“看到这个天使般可爱的孩子被打得全身青紫,医生们都感到气血上涌,愤怒不已。”“任谁看来,这都是孩子遭到了虐待。她的养母却在监护人等候室哀嚎"我们孩子死了怎么办啊"……”

《想知道真相》播出正仁死前一天在托儿所的监控录像,孩子不是被班主任抱在怀里,就是独自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地上。

朝野呼吁修法

《想知道真相》制作组和韩国儿童虐待预防协会借助社交网络发起“正仁对不起”活动。不少知名艺人纷纷参与,表达愤怒,呼吁法院严惩正仁的养父母。

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会委员、国会议员卢雄来4日说,为了阻止这类憾事再发生,“我将寻求立法,将虐待儿童的刑期翻倍,并公开施暴者身份”。

卢雄来寻求把虐待儿童、酒驾、工伤导致死亡列为“无宽容三法”,要求对加害人不予任何宽待。

在野党要求警方及执政党承担责任。

韩国媒体报道,警方曾就正仁遭虐待接获三次举报,但均以“无嫌疑”结案,让伤痕累累的正仁回到养父母身边。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原未来统合党)议员河泰庆批评警方毫无作为,要求警方出面说明并道歉。

国民力量党青年团体同样提议就虐待儿童致死加强立法,同时要求政府对警方及保健福祉部等相关部门人员问责,主张警方主管引咎辞职。

制度有待完善

总统文在寅4日经由青瓦台发言人表示,“非常不幸,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指示相关政府机构进一步完善儿童收养后的追踪管理措施,必须加强对收养程序的监督。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每年至少300名未成年人被收养,收养后的适应状况追踪等程序目前由民间机构主导。

正仁之死并非韩国近期唯一引发社会关注的虐童事件。去年还曾发生男童遭继母锁进行李箱而窒息身亡、女童遭继父和生母虐待数年后离家出走等事件。

参与抢救正仁的南宫仁医生说,正仁所受虐待与2018年发生的首尔阳川区“魔鬼寄养妈妈”事件相似。当时一名30多岁的女子对寄养在自家的15个月女童虐待,10天不给孩子吃饭,并施以暴力,最后致死女童。邻居曾在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后报警,警方却不认为发生虐待儿童事件,没有及时处理。直到孩子离开人世,施暴者才被逮捕。

南宫仁说,由于儿童虐待发生在家庭内部,比较隐秘,曝光的只是少数,而且大多发现时已经太晚。

他认为,韩国允许匿名举报儿童虐待事件,但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不够。“不少举报人的身份遭泄露,引发施虐家长抗议。大医院的医生还好,如果是社区医生举报,可能遭到家长报复,比如造谣称医院"把好好的人治坏",导致医院陷入困境。”

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特朗普称美国疫情数字“被严重夸大” 福奇等卫生专家说死亡病例数“是真的”

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声称美国新冠疫情数字“被严重夸大”,美国两名卫生专家3日予以反驳,说病亡人数等数字“是真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6月女童遭虐致死震动韩国社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