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宠物狗将车辆咬得面目全非 法院判狗的主人赔偿车主必要损失

来源:法制时报 2020-10-28 13: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东广州的郭女士的车被2只狗撕咬了40多分钟,车辆维修责任该如何认定?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

车被咬坏了

郭女士和大志夫妇均居住在白云区某小区内,大志夫妇饲养了2只宠物狗。2018年12月8日,郭女士的轿车停在家门口的车位。当晚8时25分至9时10分,大志夫妇饲养的2只狗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对郭女士的车撕咬、挠抓,造成车底高度传感器线束咬断、方向机传感线束咬断、插头咬爆,左右前大灯和前杠、机盖、左右前叶有明显咬痕并有爪子刮花痕迹等。郭女士找到大志夫妇交涉。大志夫妇承诺到4S店定损后即赔偿郭女士损失。2018年12月13日,4S店出具《车辆维修报告(索赔)》,载明此车报损修复价为145304元。大志夫妻知道定损金额后,并没有直接赔偿,而是提出几个方案让郭女士选择:骗保、贱卖车辆,然后将车送到指定的两家4S店维修。郭女士对此坚决拒绝。

2018年12月21日,大志又出具了一份《车辆损坏赔偿协议》,拟赔偿损失金额79789元。郭女士拒绝,并起诉至法院,要求大志夫妻赔偿修车费145898元。

法院判赔偿必要损失

法院委托评估机构对车辆的维修费评估鉴定,认为车辆的受损修复价格为111210元。其中,包含修理项目5项,更换配件项目7项。经核对,评估结论书中不包含郭女士提交的配件更换项目中的“引擎盖”27220元,其他项目基本一致。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中,大志夫妇对其共同饲养的2只狗破坏车辆的事实没有异议,应当向郭女士赔偿经济损失。至于维修费的具体金额,郭女士虽提交维修费发票和维修清单,拟证实其实际的维修费损失为145304元,但部分项目超出评估结论书所认定的需要维修的范围,因此更换“引擎盖”这一项应在赔偿中予以剔除。综上,法院判决大志夫妇赔偿郭女士118084元。(南方)

新闻推荐

9月份1.7万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朱基钗孙少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宠物狗将车辆咬得面目全非 法院判狗的主人赔偿车主必要损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