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湖南芷江举行群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抗战老兵现场放飞和平鸽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9-04 08: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长沙9月3日电(记者明星陈振海)3日,细雨霏霏,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系列群众性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松柏挺立,庄严肃穆,芷江侗族自治县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集聚于此,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致敬英勇战斗的老兵。纪念活动包括向抗战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少先队员向抗战老兵敬献鲜花,抗战老兵现场拓印手模,放飞和平鸽,参观“芷江受降”历史文献展等。

拓印手模的94岁抗战老兵刘道民,仍记得75年前芷江受降时的场景:“那天街上满是庆祝的人群,大家欢呼、拥抱,享受胜利的喜悦。”

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完好地保存着1945年8月侵华日军向中国军队投降的旧址。1945年8月21日,日军降使今井武夫在芷江向中国军队献交了在华兵力部署概要图,在记载着投降详细规定的备忘录上签字。

新闻推荐

越狱后隐姓埋名变身“大师” 四川一逃犯潜逃18年终落网,被抓时竟称是“命劫”

伍某某被绵阳警方抓获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近日抓获越狱潜逃18年的在网逃犯伍某某。被抓时,伍某某已经成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芷江举行群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抗战老兵现场放飞和平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