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安全生产无小事积分超市很不错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9-02 08: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工地旁开超市,超市里的生活用品不用花钱,而是用“安全积分”来兑换;参加安全培训、发现举报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等,可以增加积分;如果有不戴安全帽等行为将扣分,严重的还会受到安全警告、接受脱岗教育甚至停职……近期,江苏扬州、湖北武汉、四川成都等地涌现出不少“安全积分超市”,这一创新做法有效减少了安全事故发生率,广受好评。

安全生产无小事。开设“安全积分超市”,将看似繁杂的安全条文转化为积分和商品,提高了工人们的参与热情。可以说,每一次加分,就是一次安全理念的重申。将安全教育做在平时、做在前面、做到心里,让工人从安全理念的被动执行者变为主动践行者,安全生产的责任才不会“悬空”。

减少生产事故,必须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规范、更细致。加强创新,丰富形式,将安全规章落实到“人头”、体现于行动、延伸到生产的各环节,才能让制度从“纸面”落到“地面”,从“墙上”走到“心上”。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生产关乎企业发展,更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更要鼓励创新安全生产领域的新模式、新方法,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人民)

新闻推荐

旅馆酒店未成年人受害案件多发未成年人“开房”监管漏洞为何堵不上?

据新华社成都8月27日电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近期多地检察机关推动建立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生产无小事积分超市很不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