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万亿美元新纾困方案拟给军火商“输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30 09: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F-35战机、武装直升机、高速军用船,甚至一幢崭新的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它们看似本应出现在国防和安全预算中,却被加入美国最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计划草案,要从一万亿美元中分一杯羹。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高层议员27日公开与白宫讨价还价后达成的草案,拟划拨300亿美元用于防务项目,其中80亿美元用于采购武器装备。具体项目包括:22亿美元用于建造舰船;14亿美元花在C-130运输机和F-35战机上;11亿美元购置P-8“海神”海上巡逻机;2.8亿美元采购“阿帕奇”武装直升机;3.75亿美元升级“斯崔克”装甲车。

方案还纳入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力主的新建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项目,预计耗资18亿美元。

另一方面,方案却削减新增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从现在的每人每周600美元砍到200美元。按照许多共和党议员的说法,现在的救济金“太高”,以至于民众宁可待在家里而不愿出去工作。

支持向军火商“输血”的共和党议员称,遭新冠疫情冲击的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等大企业需要这些资金度过难关。

“国防工业基础正在受到侵蚀,许多人丢了工作。”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议员理查德·谢尔比说。他的发言人说,国防工业“对国家的经济和防务至关重要”,这一方案将帮助防务企业保住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然而民主党人并不买账,认定共和党及特朗普向纾困方案塞“私货”,包括借机填补特朗普政府去年动用军费修筑美墨边境墙留下的防务“窟窿”,如2.6亿美元高速军用运输船项目。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史密斯说,白宫“挪用”军费修边境墙,“现在,共和党参议员们企图趁火打劫,回填这些经费窟窿,却同时以对财政负责的名义要求削减失业救济金”。

“不能用两栖战舰来喂饥饿的孩子们。”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妮塔·洛韦说。

民主党人还认定共和党把这份纾困方案作为政治工具。“你们看见它(资金)流向哪里吗?缅因州、亚利桑那州、肯塔基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美联社报道,舒默所提都是共和党议员需要在今年选举中奋力保住议席的州。

另外,按照民主党人的说法,特朗普力主修建新的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是试图防止“同行竞争”。

这座大楼位于首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旁,距离白宫不远,对面就是特朗普家族经营的酒店。民主党方面称,特朗普要新建联邦调查局总部的原因是防止它迁到其他地方后原址上开一家酒店,与他的酒店竞争。

特朗普的理由是,这座建于1974年的建筑已经不堪翻新,应该原址重建,不应离上级单位司法部太远。“你可以翻修,但它已经不是一座好建筑了,”他说,“你也可以拆了它,给联邦调查局盖一座了不起的大楼,能用100年。”

白宫方面坚称,新建联邦调查局总部是出于实际需要。“联邦调查局迫切需要一座新楼,(纾困)方案提供至关重要的资金。”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说。(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德国反对俄重返G7

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邀请俄罗斯重返七国集团(G7)峰会,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显现反对态度。马斯说,目前没有把俄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万亿美元新纾困方案拟给军火商“输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