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购买“摔炮”私存仓库 江西一被告人犯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24 07: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未取得相应许可证,购买“摔炮”私自储存。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被告人黎某犯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经审理查明,从2019年9月至2019年10月17日期间,被告人黎某在未办理买卖、储存烟花爆竹产品许可证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分多次从一名“周姓”男子处购买“摔炮”,并储存在租来的仓库中,其中大箱681箱、小箱2708箱,共计1342.62万个。

经鉴定,查获的“摔炮”含有烟火药,总药量共计93.9834千克。2019年11月22日,黎某主动前往湘东分局治安巡逻大队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黎某违反国家爆炸物管理法律法规,非法储存爆炸物93.9834公斤,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储存爆炸物罪,情节严重,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对被告人黎某应依法惩处。鉴于被告人黎某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杭州失踪女子确认遇害 丈夫有重大嫌疑

失踪的来女士。来女士的丈夫许先生接受媒体采访。失联19天后,杭州53岁女子来某某终于有了下落。7月23日,杭州警方通报,失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摔炮”私存仓库 江西一被告人犯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