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科院90多人集体离职国办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22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中国科学院官网21日公布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20日消息,日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相关信息引发各界关切。中科院党组7月17日研究决定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组于7月19日已抵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查工作。

该工作组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任组长,中科院机关相关厅局负责同志组成。

人事处:“他们都是自愿离职的,离职手续都已经办完”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简称“核安全所”)90多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一事,7月1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处一名负责离职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90多名科研人员于6月份集体向该研究院提出离职,“他们都是自愿离职的,现离职手续都已经办完。”

核安全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研究所。

同日,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告诉澎湃新闻,离职发生在上个月,具体离职原因等其他相关情况不知情。

内部人士:

离职人员大多数是博士毕业

7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90多名科研人员离职。报道引用一名内部人士的表述称,离职人员集中于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时间均在今年年内,离职原因似与待遇并无直接关联。

前述人事处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90多名科研人员离职的消息属实,但前述媒体报道,部分夸大事实。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将开展自查复核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0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规范个别竞赛在组织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院90多人集体离职国办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