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53岁女子离奇失踪15天事发杭州,小区监控毫无踪迹,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20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失踪的来惠利。三堡北苑电梯里、单元门口等处都张贴着寻人启事。4幢楼梯间通往18楼顶楼露台,家属和警方已搜索过。4幢-1楼电梯间和地下室,家属和警方已搜索过。近日,浙江杭州一起颇为蹊跷的失踪案,引发社会关注。截至19日,53岁的来女士于7月5日凌晨从家中失踪后,已持续失联15天。小区内遍布监控摄像头,却没有拍到来女士失踪的踪迹。

接到报警后,警方全面搜索了小区,包括地下室、楼顶、窨井、池塘、公园、蓄水箱、电梯井,甚至整幢楼住户的冰箱、保险柜都搜了一遍,没有找到人。

来女士到底去了哪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警方目前已经扩大了搜索范围。

疑问重重

何时失踪?7月5日零点30分到凌晨5点半

失踪时状态?身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黑色鞋子,未带手机

她去哪了?小区监控均未拍到其走出小区

有何进展?警方全面搜索地下室、窨井、天台等均无所获

丈夫

妻子失踪前受失眠困扰凌晨时还睡在身边

据家属提供的寻人启事显示,7月5日凌晨,住在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的53岁女子来惠利从家中走失。她身高158cm,体型不高不瘦,精神正常。家属可以确定的是,走失时身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未带任何证件和手机、钱包,目前可知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7月4日17点10分,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

据来女士现任丈夫许先生介绍,在他的陪同下,妻子曾于7月4日上午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配齐高血压药物。4日17点10分,来女士和小女儿拿着蛋糕和书籍在电梯间内有说有笑回家,这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许先生向当地电视台介绍,7月5日0时30分许,他起身上厕所时妻子还躺在身边。等到5时许,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人,“虽然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但我以为她出去了,没有在意。”等到5日中午、傍晚,来女士都没有回家吃饭,也无法取得联系,随后家人开始四处寻找并报警。

他向电视台透露,妻子前段时间曾受失眠困扰,在失踪后的第二天,也就是6日下午,他收到了妻子此前网购治疗失眠的药物。

家人

抽干了景观河也没任何发现

据来女士在第一段婚姻所生的大女儿介绍,其与母亲并不同居一处,事发所在小区主要是母亲与其丈夫、小女儿一同居住。

“哪怕是贴着墙出来,脚肯定会拍到的。”来女士侄子向电视台介绍,家属已和警方反复查看所有的出入口的监控,“看了三个通宵,也没什么画面。”他表示警方已经对地下室、天台、绿化景观做了地毯式的搜索,但也没有发现。

此外,在征得职能部门同意后,家属连同物业一起抽干了小区隔壁的景观河,但也没有任何发现。

小区遍布摄像头均没拍到其离开

监控

记者在三堡北苑小区转了几圈,这个小区并不大,总共6幢居民楼。

每幢居民楼前,都架设有摄像头的立柱。不少立柱上,甚至安装了两到三个监控,正对着每幢大楼的出入口、楼前停车场、小区出入口。

来女士家所在的第4幢居民楼,紧邻着地下车库,出入口附近架设了三个摄像头。

4幢居民楼的后面,有一条通道,直通大门。大门的闸机口,同样设置着两架监控。

与4幢居民楼一路之隔的围墙外,是一个小公园,叫三堡乐园,这里的围墙半水泥半铁栅栏结构,至少两米多高,身高158厘米的人要想翻越这堵墙,难度很高。

在小区里,记者仔细地数了数,楼前楼后、5个主要出入口,监控密布,至少不下40多个监控摄像头。

和杭州大多数小区一样,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均相互贯通,但只要是有出入口的地方,一定有摄像头对着。因此,要从地下车库隐形离开,比地面上的难度更大。

7月19日中午12时许,四季青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案已移交江干区分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随后,江干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记者重走失踪者可能离开的三路线

18日,记者到事发小区三堡北苑小区,按照来女士可能离开的三条路线走了一遍。

假设路线1:来女士从电梯离开

分析:小区的电梯里均架设有摄像头。据来女士丈夫猜测,妻子可能是在7月5日零点30分到凌晨5点半,这个时间段里失踪的,但是家属翻看了这个时间段里的所有电梯监控,均未发现来女士的身影。

不过,家属当时只关注寻找来女士,并未留意到其他异常情况。

假设路线2:来女士没走电梯,走消防通道楼梯

分析:实地查看了一下,从8楼到1楼、负1楼的消防通道和楼梯,并没有摄像头。因此来女士如果是从消防楼梯下楼,是无法从监控里看到的。

但是,1楼和负1楼的出入口都有监控覆盖,就算走消防楼梯下楼,不管从1楼还是负1楼离开,都会被拍到。

家属们翻看了7月5日零点30分到凌晨5点半,1楼和负1楼出入口监控,也没发现来女士的身影。

假设路线3:来女士并没有离开4幢,还在楼里

分析:据亲属讲述,来女士睡眠质量不好。凌晨醒后,常常睡不着。那么,她会不会走消防楼梯,在这栋楼里进行活动?

因为消防楼梯没有监控、每个楼层也没有监控,因此如果来女士当天晚上在4幢的消防楼梯和每个楼层活动,监控上是看不到的。

事发后,警方已排查4幢所有的住户,都说没看到过来女士,警方地毯式搜索,甚至搜了每户人家的冰箱和保险柜。据家属说,目前警方没有通知他们发现了异常情况。

(据都市快报、南方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大庆油田原油被盗案终审判决 24人被判刑

据新华社沈阳7月16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以大庆油田为目标的“油耗子”案作出终审判决,以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53岁女子离奇失踪15天事发杭州,小区监控毫无踪迹,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