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广东队周鹏获CBA复赛第一阶段最佳防守球员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4 03: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青岛7月13日电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卡特彼勒最佳防守球员奖13日揭晓,“英雄归来”的广东男篮防守悍将周鹏凭借场均2.9个篮板、1.5次抢断和1.9个次助攻值斩获此奖项。

13年CBA生涯中,周鹏一直是教练眼中防守的首选,三号位上超高的机动性和敏锐的防守判断,像一台运转精密的机械,精确阻截对手的进攻。2019年备战男篮世界杯期间,时任中国国家队队长的周鹏却遭受了职业生涯的至暗时刻,他因为左脚第五跖骨骨裂,无奈退出世界杯。

2020年6月20日,CBA复赛首日,周鹏在阔别赛场300多天后正式复出,代表广东男篮首发出场。复出首战,周鹏出场21分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十分积极,拿下6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最终帮助球队以105:82轻取山西。7月1日,在广东男篮对阵北控男篮的比赛中,周鹏贡献了20分、8个篮板、5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的全面数据,多次限制住了对方外援的强攻,帮助球队45分大胜对手。

坚毅、拼搏、实干、自律的品质让周鹏成为队友最可靠的伙伴,这样的品质也正契合了卡特彼勒连续两年冠名CBA最佳防守球员奖的初衷。最佳防守球员,重要的从来不是场上的几分钟,而是,时刻准备着,回到场上,全力以赴。据悉,CBA联赛卡特彼勒最佳防守球员奖项还将在赛季结束时评选出整个赛季防守担当。

新闻推荐

德国杯决赛莱万“双响” 拜仁胜勒沃库森夺冠

据新华社电拜仁慕尼黑4日晚在德国杯足球赛决赛上4:2战胜勒沃库森,赢得队史上第20个德国杯冠军,德甲头号射手莱万此役打入2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队周鹏获CBA复赛第一阶段最佳防守球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