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上周五上证指数在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后低开低走,三亚股民是持有还是出仓,业内人士提醒:新手须谨慎 莫盲目追高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3 03: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王昊

7月10日,A股指数分化显著,上证指数在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后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相对强势震荡收红。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383.32点,下跌1.95%;深证成指报13671.24点,下跌0.61%;创业板指报2778.46点,上涨0.75%。

虽然7月10日行情有所降温,但上周前4个交易日A股连续强势拉升,仍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一周上涨7.31%,深证成指上涨9.96%,创业板指涨幅更是高达12.8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61万亿元,连续第7个交易日站上万亿元关口。

股市行情变化,也让众多三亚股民心态变化良多,牛市是否即将来临?是持有还是出仓?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短期调整或不改上升趋势,但新手入市须提高警惕,谨慎操作,莫盲目追高成新一茬“韭菜”。

■三亚股民:

继续持有谨慎操作

“近期行情不错,去年亏损的钱不仅赚回来了,还挣了一些。”三亚股民杨先生已有近10年的炒股经历,目前投入13万元资金,持有股票市值近17万元。

“上周三沪指突破3400,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受疫情影响,2月份到5月份股市疲软,投了13万元亏了近3万多元。没有想到股市能够如此快的回温。”杨先生解释说,此次股市快速回温可能与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国家出台系列复工复产政策有关。

杨先生列举的一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9%和51.4%,比上月上升0.7和0.5个百分点,其中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

“在全球疫情下,中国经济逆行复苏,这是我看好股市的一个因素,尤其是制造。”杨先生购买的是一只医疗器械板块个股。“目前,我将继续持有,减少操作。”杨先生说,虽然这波行情较好,但是否会出现大牛市很难确定。“期待牛市出现,但更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态。”

“近期离岛免税政策频频出台利好政策,让免税店概念持续走强……从6月份开始就一直关注免税店概念股。”三亚市民李先生去年开始炒股,主要关注与海南经济有关的个股。

“股市风险高,个人炒股也要有丰富的经济知识。业余时间炒股,关注身边的经济新闻,通过炒股学习了不少自贸港领域的经济知识。”李先生说,他没有投入多少钱,也没有赚多少钱。“目前只是持有,看看行情再做调整。”

■业内人士:

不要盲目入市或者追高

“不管今年是否能够出现大牛市,广大股民还是要谨慎……”三亚某证券公司从业者王先生分析说,上证指数在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后低开低走,可能出现震荡上升趋势。

王先生认为,前期沪指快速突破3000点之后已经形成两个跳空向上缺口,后续市场大概率进入到震荡阶段。当前无论从经济面、政策面还是情绪面来看,牛市的基础都得以进一步夯实。目前市场热情已经被点燃,在经过反复的博弈之后,A股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

而同样在三亚从事金融行业的黎女士则有不同的观点。她认为,“如果真的说出现全面性的牛市,我觉得那一定是需要经济增速继续攀升,而且是出现全面盈利大幅回升的情况。”

黎女士表示,在利好方面,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经济开始复苏,过去几个月的经济环比持续改善。但是从基本面来说,我们现在经济复苏并不平衡,上市公司的盈利有所分化,并没有出现全面盈利大幅回升的情况,很难说此次行情是一个全面性的牛市。

“不管今年是否能够出现牛市,广大股民还是要谨慎……”黎女士对股民的提醒,王先生也表示认同,“上证指数在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调动了不少股民对市场的情绪。但股市风险高,没有炒股经验或者金融知识的市民要谨慎,不要盲目入市或者追高。”

新闻推荐

国盾量子赚钱神话上演: 盘中涨1000% 1签可赚18万

昨日,国盾量子作为量子通信第一股正式登陆科创板,单日涨幅最高1000%,收盘涨幅达923.91%,相比36.18元/股的发行价,该股涨幅刷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五上证指数在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后低开低走,三亚股民是持有还是出仓,业内人士提醒:新手须谨慎 莫盲目追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