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单季巨亏56亿 耐克扛不住了 CEO向员工发出提醒:裁员将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6-29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新冠疫情和全美抗议活动的双重打击下,美国运动品牌巨头耐克出现2年来首次季度亏损,上一财季销售额同比下跌接近四成。

就在耐克公布惨淡业绩的同一天,其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发出提醒:裁员即将到来。

6月26日,耐克发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期限为3-5月),报告期恰逢欧美疫情高峰期,耐克实现营业收入374.03亿美元,同比下降4%。截至5月底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耐克营业收入达63.13亿美元,低于预期的73.8亿美元,同比下降38.14%,季度净亏损7.9亿美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79.88%。

这对于耐克来说是非常罕见的——因为在过去8年中,该公司仅2次未达到盈利预期。

第四财季财报发布后,耐克股价26日收跌7.62%,市值14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11亿元),较25日收盘缩水约120亿美元,大概相当于3个海澜之家的总市值(37亿美元)。今年以来,耐克股价累计下跌0.7%,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8%。

全球业绩惨淡,大中华区成为唯一的闪光点。耐克在大中华区全财年的营收仍达66.79亿美元,在汇率不变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1%,连续6年实现双位数增长;息税前利润达到24.90亿美元,同比增长5%。

相较之下,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全年销售同比下跌1%,北美本土下滑9%,亚太和拉丁美洲则微涨1%。因受疫情影响,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亚太和拉美地区大部分耐克自营和经销商门店关闭,部分抵消了大中华区的增长态势。

在新冠疫情和美国国内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影响下,耐克全球90%的门店在第四财季都关闭了8周以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耐克在全球有超过750家店铺,其中美国地区有384家零售门店。每经

新闻推荐

2家企业已过会 41家企业已问询新三板精选层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新三板企业挂牌融资平稳增长,全面深改多措并举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首批2家企业已被证监会核准,拿到公开发行并在精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单季巨亏56亿 耐克扛不住了 CEO向员工发出提醒:裁员将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