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平衡车管理须“关口前移”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6-23 08: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经不住7岁女儿的请求,北京市的张先生日前从网上给女儿买了辆销量不错的电动平衡车。但女儿骑行玩耍时却突然从平衡车上摔出,造成左臂粉碎性骨折。儿童在骑行电动平衡车时发生事故导致住院的病例较多,且大多伤情较重。

炫酷、便捷、小巧,还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环保要求,能缓解都市中交通方面的拥堵。然而,电动平衡车在作为一种便利代步工具而受热捧的过程中,其安全性能不足、不符合上路标准等问题也暴露在公众面前。放眼全国,类似电动平衡车滋生的事端可谓比比皆是。正因如此,目前,北京、上海、厦门、郑州等城市交管部门已经明令禁止其上路。然而,如果要消除电动平衡车带来的安全隐患,我们的管理必须“关口前移”。一方面,相关部门应尽快明确此类工具的属性、用途,制定相应强制性标准,对时速、性能等作出统一规范,终结“一厂一标”的乱象;另一方面,必须给电动平衡车使用场所进行“设限”,不能轻易让电动平衡车加入到交通工具的行列中;第三,电动平衡车的销售商更应承担相关责任,必须向消费者告知产品的使用范围,不能因利润而丧失了自己的责任。

电动平衡车既不属于儿童玩具,也不属于运动器械,更不属于交通工具。这几年,因电动平衡车而让驾驶者受到伤害的例子很多,家长们要引以为戒,避免给孩子们的安全埋下了风险和隐患。(人法)

新闻推荐

上海发生持刀行凶事件 警方:已控制嫌疑人,10人受伤

17日23时05分许,上海徐汇公安分局接报警称:建国西路近太原路附近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人持刀伤人。民警迅速到场抓获肇事男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平衡车管理须“关口前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