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关注·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 弗洛伊德最终尸检报告公布 死于心脏骤停,已感染新冠病毒;女儿一句“爸爸改变了世界”,让人心碎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6-05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事发现场4名警察的位置当地时间3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乔治·弗洛伊德的最终尸检报告公布,涉事警察将面临二级谋杀指控。

死者死于心脏骤停,已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媒3日报道,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发布乔治·弗洛伊德的最终尸检结果,死亡由心肺骤停或心脏停止造成。报告称,弗洛伊德的头部、面部、嘴巴等部位有瘀伤,但没有迹象表明警察膝压颈部是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弗洛伊德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也没有迹象表明这是造成死亡的因素。

检方升级对涉案警察的谋杀指控

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州检察长埃利森3日宣布,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案中,4名涉案警察全部被起诉。

埃利森在记者会上说,用膝盖压迫弗洛伊德颈部致其死亡的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罪名升级为二级谋杀罪,另外3名涉案警察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

据美媒报道,美国司法体系中,二级谋杀和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最高刑期为40年,过失杀人罪最高刑期为10年。通常实际判刑期限低于法定最高刑期。

女儿发声:长大后我想成为医生

当地时间6月3日,弗洛伊德的6岁女儿吉安娜接受了媒体采访。吉安娜在采访中表示,以前爸爸每天都会陪伴自己,和自己一起玩,“我很想他”。她还分享了自己的理想,“我长大后想成为医生,这样我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孩子的母亲表示,女儿并不知道她的父亲发生了什么。视频中,弗洛伊德的女儿坐在前NBA球星肩头自豪呐喊“爸爸改变了世界”的画面让人心碎。

美媒还原事发现场

近日,《纽约时报》通过整理多角度现场监控,结合目击证人拍摄视频与警方官方文件,还原了乔治·弗洛伊德生命中最后的20余分钟。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一张20美元假钞遭警察拘捕。次日起流传网络的视频显示,肖万拘捕时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视频上传网络后,4名涉案警察即遭解职,抗议活动蔓延全美。

新闻推荐

疫情或致美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所有救助资金都得以用来缓解新冠疫情影响,疫情未来10年仍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损失7...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 弗洛伊德最终尸检报告公布 死于心脏骤停,已感染新冠病毒;女儿一句“爸爸改变了世界”,让人心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