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211毕业生”在快递 行业也能“人生出彩”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3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公布首批拥有快递专业职称人员名单,共61人获得快递专业助理工程师资格,包括211高校毕业生张进;面对“浪费学历和专业”的质疑,他表示快递行业有广阔前景,希望大家尊重个人选择,并称希望能将所学应用于实际,对行业有所贡献。

(6月2日澎湃新闻)

不论是“211毕业生当快递小哥”,还是“大学生卖油条”,面对如何在这个社会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如何寻找自身价值实现渠道的人生考题,越来越多的高学历者交出了丰富多彩的答案。大学生的出路越来越多样化、人生突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基层一线是最好的课堂”,通过在快递小哥岗位上的历练,有助于让一些知识型、技能型劳动者脱颖而出,最终实现“人往高处走”。换言之,“211毕业生当快递小哥”也是周期性的,只要心中有梦想,只要足够努力和坚持,“211毕业生”同样可以在快递行业“人生出彩”。

方兴未艾的快递行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需要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设置快递专业职称制度,有助于促进从业人员的有序流动,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现在的快递专业助理工程师张进,未来还会成为高级工程师,得到更多的激励与回报,得到更多的尊重和社会认同。

正如美国哲学家杜威所言,“教育只是生活的过程,而不是将来生活的预备”。211高校提供的并非只是用来充当找工作敲门砖的“学历帽子”,而是要给毕业生注入“文化基因”和“成功密码”。学校从不束缚你前行的方向,但却给你提供只要足够努力就可以改变现状的基础与可能。

哪怕就是卖油条、送快递、做月嫂,大学生也可以变得与众不同,这或许就是读书的价值和意义。摒弃固化思维,懂得用发展的目光来看待“211毕业生当快递小哥”,才是我们应有的姿态。□杨朝清

新闻推荐

“云审判”怎么审?

新华社发窗口可以关,服务不能停。疫情期间,“网上见”的“云审判”成为各地法院工作的新模式。“云开庭”、VR“云调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11毕业生”在快递 行业也能“人生出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