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 涉贪腐案即将开庭 以色列在任总理接受司法审理尚无先例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5 09: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定于24日开庭审理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内塔尼亚胡将出庭。内塔尼亚胡由此将成为以色列首位接受司法审理的在任总理。

以色列检方指控内塔尼亚胡收受贵重礼物、与企业作利益交换,以受贿、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3项罪名起诉他。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定于24日开始审理相关案件。内塔尼亚胡否认指控。

内塔尼亚胡的辩护团队先前寻求由律师代替他本人出庭,理由是内塔尼亚胡已知晓所受指控且众多安保人员护送他出庭违反新冠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法院驳回内塔尼亚胡辩护团队这一请求,要求他本人到庭。

美联社报道,庭审期间,控辩双方争夺焦点可能围绕送礼是否系内塔尼亚胡密友真实情感的表达,以及内塔尼亚胡是否从未收过好处来为对方“行方便”。

西方媒体报道,如果受贿罪名成立,内塔尼亚胡将面临至多10年监禁;如果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罪名成立,他将面临至多3年监禁。一旦定罪,内塔尼亚胡将被迫放弃总理职务,导致议会解散。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推测,鉴于涉案证人多,预期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数量庞大,内塔尼亚胡可能面临一场持续多年的“马拉松”式审理。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国又“退群” 欧洲表关切 欧盟呼吁美方重新考虑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决定

5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发美国政府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决定引发欧洲关切。欧洲联盟22日呼吁美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以总理内塔尼亚胡 涉贪腐案即将开庭 以色列在任总理接受司法审理尚无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