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卢旺达大屠杀通缉要犯证实身故多年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4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处理机制22日证实,卢旺达大屠杀嫌疑人之一、卢旺达前国防部长奥古斯丁·比齐马纳已经身故多年。

这一机制在一项声明中说,“根据对刚果共和国黑角一处墓葬中比齐马纳尸骨的最终确认”,他据信死于2000年8月前后。

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图西和胡图两大部族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共有50万至100万人惨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图西族人。数十名煽动、参与那场屠杀的胡图族政府官员先后由联合国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起诉、审理、定罪、入狱服刑。

虽然人未到案,联合国法庭1998年以种族屠杀、谋杀、强奸、折磨等13项罪名起诉比齐马纳,指认他参与包括谋杀卢旺达前总理阿加特·乌维林吉伊马纳以及10名来自比利时的联合国维和人员。

联合国声明说,这一死讯得以证实是机制下的检察官办公室开展大量调查,结合先进技术和实地调查、由卢旺达、刚果(布)、荷兰和美国相关机构大力配合的结果。

声明说,检察官办公室去年年底对先前从黑角获得的尸骨做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排除其他可能性和附加证据的支持,因而于今日证实比齐马纳的死讯”。

新闻推荐

借疫情煽动种族主义加剧美国社会分裂

截至5月20日,全美50州和首都华盛顿都不同程度地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但新冠疫情依然严峻,死亡人数继续攀升,美国民众的紧张情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卢旺达大屠杀通缉要犯证实身故多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