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初夏,汇聚奋进的力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直击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23 08: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初夏,汇聚奋进的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直击▲罗杰

据新华社电22日上午8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如约开启。6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回答记者提问,讲述履职感受。

一方屏幕,连接起代表和群众,也连通中国与世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召开的全国人代会,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开放与自信。

首位登场的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代表,带来了惊心动魄的战“疫”故事——

一位确诊为新冠肺炎的87岁老年患者,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疾病。医院组建专班,竭尽所能、全力救治,经过47天不懈奋战,老人终于痊愈出院。

“在湖北,这样80岁以上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我们成功救治了3600多位,百岁以上老人有7位。”罗杰说,“我们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

“人心齐,泰山移。”罗杰说,在全国人民支持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湖北,正在恢复生机与灵气。“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人!”

战“疫”期间,一个故事广为流传:一位武汉抗疫一线的女护士,为了鼓舞自己,把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朱婷的名字写在了防护服上。这让朱婷代表感动而自豪。

“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就能成为他们心中的一种力量。这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价值和感染力。”朱婷坦言。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朱婷说。

不同寻常的初夏,不同寻常的两会。朱婷的话,鼓励自己,也激发起每个中国人携手奋进的力量。

新闻推荐

初夏“回归”,今年全国两会怎么开?

新华社记者韩洁熊争艳伍岳5月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至此,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两个多月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初夏,汇聚奋进的力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直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