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一分钟默哀来自她的“最短提案”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22 02: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分钟默哀来自她的“最短提案”

据文汇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开幕会上,全体委员起立,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据记者了解,设立这一特殊议程环节,源于在沪全国政协委员的一份提案。值得一提的是,这份重要提案非常简短,正文只有115个字。

这份来自冯丹龙委员的提案,最初提交于今年2月19日,标题为《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不算标题的话,整篇提案只有115字,或许能算得上是“史上最短提案”。

由于篇幅非常精炼,其内容也是非常直截明了——冯丹龙认为,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为了对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的群众表示哀悼,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上设立默哀环节。

冯丹龙告诉记者,在提案提交后的第二天,她就收到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的短信答复。短信中说:“冯丹龙委员,根据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指示要求,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您提交的"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已转送全国政协办公厅。特向您报告。”

之所以说是“急事急办”,是因为按照原计划,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今年3月3日召开。不过,就在冯丹龙的提案提交后的第5天,也就是2月24日,央视和人民日报都宣布,根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的研究建议,本次全国政协大会确定推迟举行。之后,直到4月29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经过研究,建议本次全国政协大会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政协会议召开时间最终确定后,很快,冯丹龙的提案就有了肯定的答复。5月6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致电冯丹龙,向她确认,本次大会议程中将会安排一分钟默哀。对此,冯丹龙表示,对提案办理成果非常满意:“这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对生命的尊重。”

冯丹龙表示,这份115字的提案,是她两届政协委员生涯中最短、但也是最动情的一件提案。整个过程让她感觉到,政协提案的含金量不在于篇幅长短、字数多少,关键的是要为国是谋划,为民生建言。

新闻推荐

吉林舒兰聚集性疫情 已致43人确诊

吉林舒兰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已达43人。据吉林市卫健委通报,5月19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例,均在控制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分钟默哀来自她的“最短提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