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为欧锦赛让路或延期至2022年夏举行 世俱杯与世界杯同一年踢?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17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期待明年能在家门口欣赏豪门俱乐部和世界一流球星的中国球迷,恐怕要失望了。前日,西班牙专业体育媒体爆料,受疫情等方面影响,原本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由于与欧锦赛“撞车”,将推迟到2022年6月。而这一年,最受瞩目的赛事无疑是卡塔尔世界杯。

去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中国正式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国,比赛将于2021年6月到7月期间进行,这是国际足联下属成年男子足球国际大赛首次落户中国,也是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由此前每年一届改为每四年一届,参赛球队也从7支扩大到24支。

去年12月2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21年世俱杯中国举办的8座城市名单。经国际足联与中国足球协会联合考察评估,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等8座城市成功入围。

不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导致原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欧锦赛和美洲杯不得不推迟到2021年夏天,赛程与世俱杯原定的时间发生冲突,各大俱乐部球员不可能分身参赛。由于欧足联对改革后的世俱杯并不支持,因此国际足联在操作上受到一定牵制。不得已之下,国际足联决定让全新的世俱杯赛为欧锦赛让路,延期至2022年6月举行。

但如此一来,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也将面临严峻挑战——2021年夏天有欧锦赛和美洲杯,2022年冬天又将进行卡塔尔世界杯,这也意味着,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世界足坛将有三项大赛密集推出。相对于传统的欧锦杯和美洲杯,以及分量最重的世界杯来说,世俱杯被卡在其中,将相当尴尬。新民

新闻推荐

武磊表示自我 感觉已经恢复

据新华社电此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中国球员武磊8日更新了自己新一期的《武磊周记》,他在周记中提到,感觉自己已经恢复,并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欧锦赛让路或延期至2022年夏举行 世俱杯与世界杯同一年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