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下 五大联赛 有的忙降薪 有的忙复赛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09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利物浦队球员马内 新华社发意甲法甲忙降薪

据新华社电意甲联盟6日宣布,各俱乐部已经就降薪问题达成一致,若本赛季无法恢复,球员将放弃三分之一的薪水。

法国职业球员工会(UNFP)7日表示,经过俱乐部和球员代表的谈判,双方已经初步就法甲和法乙联赛球员的降薪问题达成一致,收入较高的球员将暂时放弃一部分薪水以帮助俱乐部在疫情危机下渡过难关。

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收入越高的球员所受的影响将越大。税前月薪在10万欧元以上的球员将减薪百分之五十,5万至10万的减薪百分之四十,2万至5万的减薪百分之三十,1万至2万的减薪百分之二十。

而对于税前月薪不足1万欧元的球员来说,他们的薪水将不受影响。据法国媒体《队报》统计,目前法甲和法乙联赛一共有百分之七十的球员税前月薪低于1万欧元。

但对球员来说,这次降薪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双方经过协商后同意,一旦联赛收到转播商的版权费用后,将会把这部分工资补发给球员。

德甲西甲忙复赛

据新华社电据德国《图片报》7日报道,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计划最早于5月初重启德甲联赛,不允许球迷入场,赛场人数控制在239人左右。

据报道,未来可能恢复的“幽灵赛”中,只允许126人进入内场,包括球员、教练团队、赛事监督、队医、电视转播团队等,俱乐部随队工作人员限制在8人左右;看台允许进入113人,包括30名记者。场边球童从12人缩减至4人,VIP嘉宾以及与赛事组织无关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不能进场,赛场不提供食物和饮料。此外,球场周围还需要安保力量阻止球迷聚集。

德甲上一场“幽灵赛”,也是截至目前德甲历史上唯一一场“幽灵赛”,是3月11日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迎战科隆,当时600多人进入赛场。DFL计划重启联赛时,赛事人员数量239是一个指导性建议人数,各球场之间可能存在差异。

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7日表示西甲最早有望于5月底重新开启联赛。特巴斯表示:“在西甲联盟与欧足联的持续讨论下,目前有三种可能的重启方案,最有可能的日期是5月28日、6月6日或6月28日。”

如果5月28日重启西甲,欧冠将在7月开始举办;另一种情况是6月6日同时开踢联赛和欧冠;第三套备选方案则是联赛于6月28日重启,欧战赛事将等到8月再开始。

英超

球员是“不能动”的存在

五大联赛只有英超在球员降薪一事上“无动于衷”。财大气粗的英超也会向疫情和联赛停摆“低头”,不同的是,他们率先考虑的是从俱乐部普通职员下手。

纽卡斯尔和热刺都将非球员员工列入了临时失业名单,这意味着政府需要承担这些员工80%的工资,俱乐部仅需要支付20%。

利物浦也想“试水”热刺和纽卡斯尔的操作,他们宣布将一些员工列为临时失业状态,但没过多久就因为漫天的骂声宣布撤回决定,并道歉。

另一边,曼联俱乐部告诉所有非竞技团队的职员,俱乐部将照常支付900多位员工的薪水,不会利用政府的计划,支付期限会延长至6月,比赛日的临时工也会继续得到酬劳。

伯恩利作为英超规模最小的球队之一,俱乐部主席同样承诺支付非球员员工全额薪水,直到夏天。如果英超到7月还不能恢复,伯恩利才会考虑是否要解雇一些员工。

英超目前已经呈现“两极分化”,要么照常发全额薪水,要么让俱乐部普通员工承担损失,只有球员是“不能动”的存在。东东

新闻推荐

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退役

图为2011年8月30日,中国选手张国伟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资格赛中,以2米31的成绩晋级决赛。新华社发新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肺炎疫情下 五大联赛 有的忙降薪 有的忙复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