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长春女足宣布 新赛季不降薪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4-08 10: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处于停摆下的欧洲足坛陷入“降薪潮”。而同样遭遇疫情重创的中国足坛是否该降薪,也成为业内人士探讨的热门话题之一。近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宣布,新赛季不会降薪,将加大投入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长春女足俱乐部表示,目前包括长春女足球员在内的中国球员仍在集训备战中,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实施降薪,是对球员劳动的不尊重,也不利于疫情结束后联赛重启。对于职业化程度较低的中国足球而言,贸然跟风降薪不但损害球员利益,更不利于中国联赛发展和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

长春女足主帅刘友认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经营模式与欧洲存在巨大差异,绝大多数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已能做到自负盈亏,需要球员们降薪来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更多依靠投资方“输血”,降薪并非必要之举。

近年来,国内女足球队的发展不容乐观,受资金影响,天津汇森、大连权健、河北精英等女足俱乐部先后解散。目前甚至有女超俱乐部出现拖欠工资现象。

“中国女足联赛距离真正职业化任重道远。目前,女超和女甲两级赛事均有球队退出,无法达到既定球队数量。”刘友说,“众所周知,女足职业球员收入远低于男足球员。减薪,无疑会伤害这些女孩子踢球的热情,也会让中国女足职业化进程更加步履维艰。”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赛程终确定 2021赛历中国需斟酌

据新华社电千呼万唤之下,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及相关各方30日宣布,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残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长春女足宣布 新赛季不降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