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停赛潮后,世界体坛掀起降薪潮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3-28 07: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月25日,NBA猛龙球员伊巴卡通过社交媒体呼吁大家别再抱怨少出门,多为医护人员考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赛事“停摆”,停赛潮后目前世界体坛又掀起了降薪潮,从欧洲足球联赛到美国的NBA都不例外。

德甲涌动“降薪潮”

据新华社电德甲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已接近半个月,联盟和各俱乐部面对的生存危机越发凸显。“降薪潮”不可避免地来临了。老牌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成为“降薪潮”中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早在本月19日,门兴就宣布,总经理、竞技主管、教练团队和全体球员愿意自降薪水。据《莱茵邮报》报道,采取降薪措施后,一个月可节省约100万欧元开支,用于保证俱乐部其他普通工作人员收入。

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为联盟做出了表率,做出全队降薪20%的决定。队长诺伊尔说:“职业球员是非常特殊的群体,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可以从我们开始削减开支。”

过去两个赛季里,拜仁人力成本高达3.36亿欧元。由于球队高薪球员很多,球员减薪后有助于确保俱乐部普通工作人员的收入。

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19日时就表示,在联赛停摆期间,愿意放弃三分之一的薪水。随后,球员们也纷纷加入降薪队伍,预计可以省出上千万欧元的开支。

拜仁、多特、莱比锡和勒沃库森四家俱乐部还联合声明,共同筹集2000万欧元资金,用来帮助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中出现困难的球队。

美职篮高管因联赛暂停而降薪

据新华社电据美国当地媒体26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联赛“停摆”,美职篮(NBA)大约100位高管的底薪将减少20%。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包括NBA在内的很多北美职业联赛在本月初开始遭遇“停摆”,这也间接影响到了NBA高管的收入,这些高管既包括在纽约总部工作的人员,也包括在全球各地分支机构工作的高管。为NBA工作的普通员工薪水则不受影响。

根据相关协议,各支球队球员的工资也有可能受损,不过前提是NBA全部或部分取消本赛季的赛事,但目前NBA只是因为疫情暂停了比赛。NBA一直希望在疫情得到控制时重启联赛。

此外,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的员工薪水将从下月开始减少25%。

澳足协:70%的员工将暂时停薪离岗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足协27日发布声明称,受到疫情影响,协会不得不做出一个遗憾的决定,让70%的员工暂时停薪离岗。

澳足协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在声明中说,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但为了协会的稳定和正常运作,不得不做出这个选择。

“我们现在的澳超联赛、草根联赛全部暂停,国际足坛的赛程也在延期,东京奥运会也推迟举行,所以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所有的足球活动都停止了。”他说。

“这影响了澳足协许多方面的收入,包括转播、赞助商、门票销售等,所以我们需要调整运营方式,不得不做出决定,让我们大约70%的员工离岗。”

约翰逊说,协会想尽办法,希望能尽可能多保留员工,包括让一些必要岗位改为兼职,要求员工休年假等。“很不幸,许多员工会将离开一段时间,没有薪水。”他说。

约翰逊表示,澳足协接下来将以一个小团队的方式继续运营,通过数字平台继续与会员、球迷互动。

“我们认为这只是足球的暂时停顿,”他说。

此外,随着澳大利亚各项体育赛事的“停摆”,该国另外两项主要联赛——澳式橄榄球联赛(AFL)和国家橄榄球联赛(NRL),近期也都宣布将让部分员工暂时离岗。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15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166例。

新闻推荐

加拿大称今夏不参加奥运;澳大利亚称建议运动员为东京奥运在2021年举办做准备 东京奥运 可能推迟

据新华社电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表示,她对国际奥委会明确表示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感到高兴,并称现在奥运会有了新的目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停赛潮后,世界体坛掀起降薪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