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砸出“黄金坑”沪指迎来7连阳延续反弹行情 把握市场节奏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2-13 08: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周三(2月12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七连降、沪指七连阳!股市的反应总是提前于疫情。

近期盘面上前期表现较强势的医药医疗板块目前严重分化,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口罩集体退潮,农业、水泥、新能源车接力上涨;且农业股、特斯拉概念掀涨停潮。

在上周一出现了3000只股票集体跌停的利空,恐慌性抛售,但是这种情绪的宣泄是一步到位的,很快上周二开盘,市场惯性下跌之后,抄底资金就开始入场抄底,带领指数快速回升,特别是机构资金趁机大量买入。

外资在上周一市场大跌的时候,当天流入A股就达到了182亿元,随后几天还是持续的净流入,而机构投资者通过ETF来抄底这一次黄金坑的机会,据统计,上周机构资金抄底ETF达到160亿元,所以说,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并不悲观,很多散户投资者可能在开市交易之前非常担忧,不敢让市场开市,但是在权衡利弊之后,2月3日市场正式开始交易。

上证指数在本周二已经冲到了2900点之上,虽然后市还有可能出现震荡反复,但是已经逼近3000点指数关口,市场的赚钱效应也非常明显。

特斯拉在上海设厂,并且迅速的启动,在上海生产的Model3已经进入到4s店,上海速度震惊了全球投资者。特斯拉的股价也在近期迅速的创出新高,达到了1万亿元人民币左右的总市值,超过了美国百年老店通用和福特市值的总和,反映出投资者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重新激活了下游产业,再加上Model3超预期的销量,“钴”这类小金属需求预期再次增强,不同于去年中旬的“寒酸”,如今“钴”爷已经翻身。

源达认为,沪指上升压力增强,多次上攻未能向上形成有效突破,同时成交量有萎缩迹象,需要重点关注今后上涨动能,无量上攻需要小心冲高回落风险。总体来说,当前市场的整体风险并不大,短期依然处于反弹趋势中,但市场节奏有变,则需要注意短期连续拉升过的板块个股调整风险,此外,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减缓,说明外资目前持谨慎态度,后市关注其方向,仓位短期要保持谨慎。

巨丰投顾指出,流动性驱动的行情将告一段落。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和5G(苹果产业链)这两条主线继续推进。后市建议继续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以及低估蓝筹股。

广发策略表示,当前疫情何时出现清晰的拐点仍有待跟踪确认,而A股在经历大跌之后赔率已较吸引,底部已现。

招商策略最新观点认为,如果病例数据反弹,受疫情影响不大或正面影响的医药、计算机、传媒将继续占优。

中信策略认为,2月的“黄金坑”就是2020年的市场底部。首先,疫情对市场和基本面的一次性脉冲影响逐步成为共识;其次,短期波动的背后是政策及时而全面的预期管理;再次,偏松的宏观流动性支撑估值,短期难有反复;最后,“两融”和股权质押风险可控,受迫性卖出风险低。

海通策略认为,这次市场最终回补缺口重新向上需要后面疫情控制住后基本面数据企稳回升支撑。牛市的大格局没变,目前处于牛市2浪调整的后期,急跌后市场要盘整消化,即牛2C会有abc的盘整,最终会迎来牛市3浪,坚守阵地,战略上保持乐观。(王全)

新闻推荐

资金有保障 企业获帮扶 调控政策足 财税金融部门详解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应对疫情,防控经费够不够?如何加大防疫保供力度?怎样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在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砸出“黄金坑”沪指迎来7连阳延续反弹行情 把握市场节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