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6 06: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A01版

就是要适应我国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变化来推进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是历史唯物主义态度。

讲话指出,要学习和掌握物质生产是社会生活的基础的观点,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我们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案,是因为要解决我们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仅仅依靠单个领域、单个层次的改革难以奏效,必须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增强各项改革的关联性、系统性、协同性。同时,只有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来部署各方面改革,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改革提供强大牵引,才能更好推动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适应。

讲话指出,要学习和掌握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紧紧依靠人民推进改革。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了人民而改革,改革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改革,改革才有动力。

新闻推荐

拖欠租金近3年拒不到庭参加诉讼 法院判租房者按时支付租金及利息

做生意讲究诚信,租借他人店面做生意,按时交纳租金本是应有之义,可租户直到租赁合同到期仍拖欠店面租金近三年,店主无奈之下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