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采购俄制武器、不以美元结算伊拉克出招摆脱美国束缚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5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伊拉克驻伊朗大使萨阿德·贾瓦德·甘迪勒13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证实伊拉克正与俄罗斯商谈从俄方购买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使伊拉克武器进口市场“多元化”。

伊拉克议会安全和防务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里达9日向卫星通讯社确认,伊俄已重新启动购买S-300的对话。

伊拉克此时有意购买俄制武器,与它寻求避免成为美国和伊朗争端的“战场”有关。

里达说,鉴于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团体“人民动员组织”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及其他省份的目标近期遭空袭,采购S-300的需求应运而生。“人民动员组织”与伊朗关系密切。

美国长期以来是伊拉克政府军售大户,先前为伊拉克提供巨额军购贷款。甘迪勒说,购买S-300是为让伊拉克的武器进口市场“多元化”。

甘迪勒13日说,伊拉克和伊朗政府正在商讨如何以不使用美元的方式继续双边贸易。伊拉克认为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制裁不符合国际法。

甘迪勒说:“伊拉克不会成为美国制裁伊朗体系的一部分,不承认美方制裁的合法性。”(据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国将公布沙特学员枪击案处理决定

据新华社电美国政府定于13日公布对去年底沙特阿拉伯籍受训学员在美海军基地制造枪击案的处理决定。一名未具名官员告诉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采购俄制武器、不以美元结算伊拉克出招摆脱美国束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