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弄丢婚礼录像带 安徽一婚庆公司被判赔偿2000元精神抚慰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5 08: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安徽颍上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庆典服务合同纠纷案。婚礼录像带被婚庆公司弄丢了,新郎张某将某婚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还婚庆服务费并赔偿精神损失,判决某婚庆公司返还服务费800元,赔偿精神抚慰金2000元。

经查明,张某因结婚与某婚庆公司订立口头婚庆服务协议,约定结婚当天婚庆公司提供摄影录像、车花、场布等,费用共计1980元,其中摄影录像费用800元,协议当天张某支付现金500元,后于结婚当天微信转账给某婚庆公司费用1480元。婚礼过后张某到婚庆公司取婚礼录像带,婚庆公司却未能将婚礼录像带提供给张某,后经双方多次协商无果。为此,张某将某婚庆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婚庆公司返还张某婚庆服务费1980元,并赔偿精神损失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某婚庆公司不能证明已按约将婚礼录像带交付给张某,婚庆公司的行为构成了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返还张某该部分的服务费800元。同时婚礼摄影录像具有永久纪念及人格象征意义,当时的场景具有不可再现性,无法补救。由于某婚庆公司的违约行为给张某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精神损失,故被告应酌情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2000元。(新安)

新闻推荐

“金融第一贪”赖小民 家藏2亿多元现金 坦言不敢花;现金仅为违法所得一部分,还收受大量房产、名车

赖小民家中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两个多亿12日,五集反腐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开播,落网的“老虎们”现身说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弄丢婚礼录像带 安徽一婚庆公司被判赔偿2000元精神抚慰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