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澳洲大火民众恼火 总理支持率凉凉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4 10: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2日澳大利亚温杰洛村林火过后的景象。(新华社发)多名澳大利亚消防志愿者12日说,得益于有利的天气状况,他们数周来首次得以转守为攻。

不过,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13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因应对林火不力,支持率大幅下滑。

天气有利阻止火势蔓延

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小镇博达拉附近,消防志愿者们抓住难得的有利天气条件,从节节防守,转为主动出击切断火势去路。

戴尔·麦克利恩负责协助应对博达拉附近一处火场,与其他人一道开着推土机在火势去路上清理小树丛和燃烧的灌木丛,试图切断大火的燃料“供应”,以阻止火势蔓延到附近一条主要公路上。

“过去七八天以来,这场火来势汹汹,现在天气出现变化,终于消停,火势也得以稳定,”麦克利恩告诉美联社记者,“火势已经改变,我们因而能够抢先一步,发起反攻。”

其他消防志愿者认同麦克利恩的说法,认为气温降低和风速减小终于为他们提供一个取得进展的机会。

澳气象部门预计,有利天气条件将持续一周。

民意沸腾总理支持率大幅下跌

澳大利亚新闻民意调查公司1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由于应对林火不力,总理莫里森的支持率大幅下跌。

调查显示,59%的受调查者不满意莫里森应对林火中的表现,只有37%的人满意他的表现,这一比例与他去年5月赢得议会选举中的支持率相比,呈现大幅逆转。

莫里森先前坚持地方政府有足够能力应对林火,去年年底不顾林火肆虐前往美国夏威夷度假。虽然很快取消度假,但一张他不久又与亲友举杯庆祝新年、观赏焰火的照片再度引发不满。

民调评论员威廉·鲍解读,莫里森的个人支持率受林火影响下降8个百分点,成为他2018年8月接任自由党党首以来最低点,被工党党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反超。同时,工党的支持率也反超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

澳大利亚去年10月初现林火,火势过去数月不断蔓延,过火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相当于韩国的国土面积。这场灾难迄今夺去28人生命,包括4名消防员。

直到民意沸腾,莫里森才决定向灾区派遣军队。他虽然一直否认政府在灾情初期措施不力,但12日向媒体承认“有些事本应做得更好”。(据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喷发 约1万居民疏散

①②图①:1月13日,位于菲律宾八打雁省的塔阿尔火山喷发出火山灰。图②:1月13日,在菲律宾八打雁省,当地居民从塔阿尔火山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澳洲大火民众恼火 总理支持率凉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